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建议(良好的亲子关系英语翻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建议(良好的亲子关系英语翻译)。

首先非常荣幸的能看到您提出的问题,作为一名育儿领域创作者,我在另外一个回答过,“良好的亲子关系是育儿的核心”,由于问题所限制没有具体回答如何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本次回答可能比较长,因为题主问的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大了,我今天只从尊重和沟通来说下,因为这是亲子关系的基础,没有尊重和有效的亲子沟通,其他的都是空中楼阁。如果你也是父母,不想让自己变成孩子憎恨的父母,而成为孩子喜欢的父母,那就耐心的看完吧。

北京市抽样调查了3000多名中学生的心理状况,其中“你对父母的态度”一项,只有4.75%的孩子喜欢自己的父母,剩下的6.62%惧怕父母,13.13%反感父母,19.22%对父母态度冷淡,56.28%极度反感或痛恨父母。

这个调查多么触目惊心,辛辛苦苦养了十几年的孩子,居然超过半数的孩子痛恨自己的父母,仅仅不到5%的父母保持了良好的亲子关系。各位父母,你们想成为孩子喜欢的父母吗?我想回答是肯定的,没有人不想跟自己的孩子成为亲密的朋友,但是往往父母却不由自主的走向了反面与自己的孩子越来越远。爱孩子没有错,只是我们的方式方法除了问题,爱的方式出了问题,沟通出了问题,所以我们要换个角度,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跟他们沟通。

继续讨论前,必须明确以下什么是亲子关系的基础。

亲子关系的基础:亲子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良好沟通、平等对待这一基础上的,良好又和谐的亲子关系也是家庭教育成功的基础。

这就要求父母要首先不要把自己弄的高高在上,要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大人一样来对待,当他们还小的时候要做到蹲或者弯下腰来倾听孩子,而倾听的前提是尊重。

你不尊重孩子,就无法教育孩子,更谈不上亲子关系了,孩子最初的受人尊重的感觉是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尊重别人的意识也是在日常生活中经过多次训练、教育,不断强化而逐渐建立起来的。

怎么才叫做尊重孩子呢?

大部父母的眼里,孩子就是自己私人物品,孩子必须听大人的安排。这样的父母往往把孩子置于完全依附家长的位置上,没有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对待。一旦孩子的行为与他们的意志相左,或达不到他们的期望与要求,斥骂、棍棒随之而来。

我们要避免使用命令性的负面语气说话,“你让我太失望了”,“我警告你”等等带有警告、威胁、责备、谩骂、拒绝等负面的说话语气。

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和自我意识。

给孩子一点自由的空间。

倾听孩子的心声

倾听的前提是尊重,能做到尊重孩子,倾听就有了一大半,父母太习惯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我们都当过孩子,试着让自己变小一点,蹲下来慢慢听孩子说。父母做到多听少说,不随意打断孩子对你的诉说,鼓励引导孩子说出内心的想法,其实就简单的“嗯...”,"是的..."来表示对孩子的注意和理解。孩子主动倾诉是非常好的机会,大人要利用好这个机会,拉近与孩子的距离。如果这个时候大人对孩子说的事情不关心、不在乎,甚至嘲笑讥讽,那么孩子会永远关闭与你交流的大门。

父母怎么讲,孩子才会听

大部分父母经常板着脸和孩子说话,这是不对的,而应该做个“微笑父母”;不要经常用命令性口吻,试想一下你周围如果有这样的人,你会亲近他还是远离他呢?抛弃粗暴的专制,孩子犯错的时候,父母应该克制自己的情绪,要把“犯错是学习的机会”牢记在心里,解决问题为主,而不是惩罚为主,甚至应该避免惩罚。沟通是门学问,也是亲子关系最重要的环节,在家庭中,父母的说法方式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里推荐一本书《如何说 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 孩子才会说》。

总结:

我的回答只是抛砖引玉,其实就一点“跟孩子做好朋友”,你怎么对待哥们的,怎么对待闺蜜的,就按照这个要求来。我们要真正的悦纳自己的孩子,将孩子看成自己的朋友;要用心去聆听孩子的心声,读懂孩子的心声;要学会尊重孩子,保持和孩子的沟通顺畅;当然还要学会正确地表扬和批评孩子;同时父母还要做一个榜样,这些都是父母与孩子保持良好亲子关系的有效途径。

最后,祝愿每一个父母都成为孩子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关注我获得更多与孩子相处的方式方法。码字不易,如果我的回答帮助到你,请点赞和转发。

相互尊重是根本。理解是溶合剂。

更多如何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建议(良好的亲子关系英语翻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