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写出粽子的味道(粽子的味道如何写一句话就可以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写出粽子的味道(粽子的味道如何写一句话就可以了)。

说起最爱的粽子是什么味道往往都会触动味蕾,我们都会争论哪种馅好吃,甜的还是咸的?红枣还是红豆?而忽略了人生中唯一的一种幸福的味道,那就是妈妈的味道!

粽子,在如今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已经很常见,比如:早餐店,高速服务区,旅游景点等等。但是一年之中能吃到妈妈包的粽子也许就那么一两回,在我们家乡,除了端午,中秋节也会包粽子,一年之中也就这么两次。

小时候,要想吃到粽子,只能等到这两个节日,每次妈妈都会包很多,各种味道都有,像肉粽这种是标配。由于比较喜欢吃甜的,我妈妈就会做很多种甜馅的粽子。

每当端午临近之时,妈妈就会准备食材,从集市上买粽叶、自家种的糯米、到山上砍几片棕榈叶、自己晒的红豆、绿豆。也许有人会问,棕榈叶拿来干什么用?其实这就是绳子,将棕榈叶一条一条的撕下来,然后将其连接起来用来捆扎粽子,这样的粽子煮出来会有一股别样的香味。如今很多人家都没有如此讲究了,都选择用绳子代替了最原始的方法,虽然说外表变美观了,但总感觉缺少了那份传统。

我妈妈就是喜欢保持传统文化的人,为了一点棕榈叶可以翻遍好几个山头去找棕榈树。为了在端午节能让我吃到红豆沙的粽子,自己特意种起红豆,将其晒干放着等来年包红豆沙粽子。有一次我问妈妈:“红豆不是有卖的吗?你买一点不就好了,干嘛要这么大费周章的自己种啊?累不累啊!”

我妈看了我一眼,笑呵呵的说:“吃自己种出来的东西也有错吗?现在外面买的东西都不让人放心。”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很无知,却又不想承认自己是错的,只能继续说:“行行行,你都是对的。”然后就岔开话题。说句心里话,我妈做出来红豆沙馅粽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这不是吹牛,既有粉末的细腻感,又不失其中的颗粒状,不像外面卖的那种吃去全是糊糊的粉末,完全没有红豆该有的味道。

我妈妈包的粽子很大个,这也是让我受不了的地方,别人家的粽子我能吃两个,自己家的吃一个还有点难度。每年吃粽子我都会跟我妈抱怨一下粽子的块头:“妈,为什么你包的粽子都比别家的大个很多,能不能小个一点?” 老妈每次听到这话的时候都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淡淡的回答我:“自己家吃的东西,干嘛要包的那么小家子气,包的小个了,你一口气还不是要吃两个?”我居然无法反驳!

真的是知儿莫过娘啊!心里有什么小算盘一眼就被老娘看穿了。其实我妈包的粽子真的很好吃,如果是咸的粽子会将糯米拌上味道,煮出来的粽子哪怕吃一个小角都是有味道的,不会像有些人家的粽子,你如果还没有吃到中间的馅,那就是在吃糯米饭一样无味。这一点风味跟五芳斋粽子很类似,但五芳斋粽子口味偏重了,需要备一瓶矿泉水。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表达一点,不管是咸的还是甜的粽子,妈妈包的粽子才是我最爱的的味道。

谢谢邀请,眼看着离端午节渐近,空气中似乎都在弥漫着一股粽子的香味,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期待着这一美食。

没作过考证,全国会有多少地方有在端午节包粽子的习惯;大江南北会有多少种口味的粽子。反正我所喜欢的口味从未改变过,那便是江米加蜜枣加红豆加一块冰糖。比起那种只有枣和江米的粽子,加了红豆,则显得粽子吃起来口感松软且有营养。在这里,我建议准备自己动手包粽子的朋友不妨一试。

我实在享受不了肉粽。记得有一年,我的一个邻居是四川人,端午节给了我十来个肉粽,全家人谁也不习惯吃。感觉那滋味怪怪的,粽子本该是甜的呀,这种咸腻的玩意也叫粽子啊,这应该是四川特色吧。

“粽子”一一端午节的习俗,舌尖上的美食。

更多写出粽子的味道(粽子的味道如何写一句话就可以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