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一个人创业的艰辛感悟(一个人创业的艰辛难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一个人创业的艰辛感悟(一个人创业的艰辛难处)。

创业是一个九死一生的事情,它的成功概率只有4%到5%,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人是不适合创业的。对一个行业你不是非常精通,就凭短时间的热度,更不能长期的坚持,是根本无法成功的!当前就算你能精通和坚持,面对高房租高人工成本,更多的是面对现实,连活下去都很难!

创业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很好啊!自己当老板了。其实很早的时候自己有过这样的想法,只是一直没有过任何的行动罢了!只是想想如风如梦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习惯了在公司打工的安逸生活又有几个人愿意突然抛弃一切,开始新的生活。失业有时候确实是的最好的动力。创业的艰难只有自己真实的经历才知道痛苦,在刚开始创业之处本来是说好了三个合伙人一起做打天下的,很快就只剩下我和另一个朋友了。由于突然没有了足够的资本,计划好做牛仔网络销售和实体结合的,最后花了一个多月做好的牛仔网站也就只好搁浅在那里了。发觉自己给自己发工资的日子还真难,卡里本来就没太多的剩余,钱没赚到那是铁的事实了,饭还是要吃的。一时间限入了更加迷茫的状态,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为了能养活自己和朋友最后决定暂时还是回到老本行去继续做网站,又花了大约一个多月的时间把自己的网站给搭建起来了。可是刚开始网站没有排名也没有流量,当然也就没有任何的生意来源了。再后来在淘宝开店,坚持了几年,那时候需要花钱刷单刷流量购买流量,最后除掉各种费用也没赚到什么钱。一个同学在大学里当老师,帮忙让我在学校承包食堂的两个窗口,感觉这应该不错,不讲赚多少钱最起码很稳定吧,接着什么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累死累活做了一学期,最后算了一下除掉水电费扣点费公摊费厨师工资,基本上也就所剩无几,这种心情真是欲哭无泪…

另外好多想创业的朋友都是喝了太多的心灵鸡汤,就匆忙的进入了创业路。给大家讲个笑话,黄鼠狼站在悬崖上大声的对鸡说:如果你不展翅高飞,你永远不能成为雄鹰,从此黄鼠狼在悬崖底下每天都能够捡到摔死的鸡吃!

创业的确是很艰难的,真正自己去创业的朋友我想一定会有同样的深刻感受。也别想着像八卦消息里说的那样18岁美少女网络创业一年开宝马。我不否认个别人创业是有天赋的,只是艰苦是草根创业者必须经历的一段路程!创业不艰辛那不是创业了,准备创业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准备咯!已经在创业的兄弟姐妹们坚持住继续加油!希望你们都能够比我做的好。

创业穷三年!

更多一个人创业的艰辛感悟(一个人创业的艰辛难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