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必吃的美食都有啥(腾冲有什么好玩好吃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腾冲必吃的美食都有啥(腾冲有什么好玩好吃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腾冲美景看完了,怎能不尝尝腾冲美食呢?莫急,游腾冲的十大美食即将奉上!

NO.1“火山热海”

“火山热海”腾冲俗称——土锅子。青菜、猪骨汤、排骨、蛋卷等各类菜品配上腾冲特有的土陶锅子,一锅鲜啊!

NO.2 青龙过海汤

腾冲特产的干腌菜与小葱、芫荽、辣椒相遇,犹如一条青龙浮游碗中,口味清爽,微辣,真是开胃可口的好菜啊!

NO.3 鸡枞菌

每年的7-8月份,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腾冲的鸡枞准时从神奇富饶的大地赴约。她们每年要为腾冲人民带来一次味蕾上的享受,无论是鲜炒还是油炸,都是不可多得。

NO.4 赶马肉

腾冲的马帮在茶马古道上活跃了半个多世纪,巍峨的高黎贡山造就了马帮人坚韧的性格。但是,无论腾冲的马帮走到哪里,桌上总有这道菜。

NO.5 “大救驾”

明朝末代皇帝朱由榔御赐菜名,香糯的饵块搭配新鲜的猪肉、鸡蛋,满足了味蕾所有的需求。

NO.6 高黎贡山雪鸡

生长在高黎贡山脚下的雪鸡是界头镇特有的品种,由于长时间在高黎贡山下的森林中栖息觅食,造就了自身鲜而不柴、肥而不腻的口感,与高黎贡山特产的燕窝文火慢炖,口味也是极好的。

NO.7 海陆空

龙川江野生的江鱼、腾冲特有的鸡枞菌、高黎贡山原始森林中的野蜂蛹在大厨的勺中能产生神奇的变化。鱼的鲜、鸡枞的嫩、蜂蛹的香,简直是人间美味。

NO.8 永安黄牛肉

每到腾冲想吃牛肉的时候,总会有人跟你推荐一个地方——界头永安。到了永安街上随便问一位老乡,他们总会指向那个人最多的饭馆,进去吧,保证让你不虚此行。

NO.9 荞米线

高黎贡山下种植的苦荞是腾冲人民最喜爱的主食之一,荞米线更是每个腾冲人味蕾中不可抹去的一道美食。每天下午,没有比坐下来吃一碗烧肉荞米线更惬意的事了。

NO.10 棕包米

棕包米又叫树头菜,是腾冲每家每户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苦中带甜的滋味搭配酸爽的腌菜,回味无穷,人的一生不也是如此么?

更多腾冲必吃的美食都有啥(腾冲有什么好玩好吃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