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五店市美食攻略(晋江五店市有什么吃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晋江五店市美食攻略(晋江五店市有什么吃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945-2018

这里吃得到青阳时间最久的大肠猪血

每天中午都要大排长龙

等你晚上下班来

它已经快卖完了

· 壹 ·

大肠猪血配炒冬粉

每天卖出的猪大肠,有三四十头那么多。

这是大名鼎鼎的六角井大肠猪血,你可以透过五店市美食街的档口里看到,也可以来到玉堂街,感受老店更具邻里街巷人情的味道。

“要灌的还是猪血?”店家与熟客之间的点单暗号,来一次就记住了。

一个铁架,一口大肠锅,一口汤锅、一碗葱花、一整套麻溜的动作,30秒之内必上桌。

可惜我们来得晚了,一整锅的大肠猪血几乎都在中午卖完,到了下午四五点,已经剩得不多了。连葱花都没了,老板加了些芹菜叶点缀。

一碗大肠猪血好不好吃,关键在汤头。而汤头的关键,则在于火候。猪大骨加入秘制的香料文火熬制,再加入凝结的猪血块,慢慢逼出深褐色的浓汤。

猪血的size大得惊人,表面很光滑,侧面还能看出纹理,用筷子轻轻一挑,滑溜的猪血就一分为二,藏在孔隙里的汤汁瞬间四溢。

大肠在这里属于配角,Q弹程度刚好,牙口不好的人都没在怕,毕竟这道招牌的大肠猪血汤,是年纪大点的阿叔阿伯偏爱的。

“年轻一代的,则会比较喜欢灌肠。”据老板的不完全统计,店里的三款大肠,灌糯米最受年轻人喜爱。

粉肠拌酱油,小众的它却又是许多大叔们私藏的一道美味。口感很脆很脆!一点酱油就将粉肠本身的鲜味都激发出来了,建议牙口好的人点~

炒冬粉则味道寡淡了一些,桌子上备有各种酱料可以自行调味儿,许多人钟爱淋上一点甜辣酱。

· 贰 ·

晋江名小吃不是那么好当的

食客盈门的背后是重担。

大肠猪血,这是个很接地气的小吃。

用少东家的话说,“在以前的六角井老店,要是没位置坐了,男人们都是直接蹲着吃的。”那时候的人们都很随意,七八十平米的老厂房,挤满了人,个个碗里都冒着热气,光靠想象场面就很震撼。

后来旧街改建,大肠猪血搬到玉堂街也有17年了。

来吃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每天中午都要大排长龙,许多人没地儿坐都只能打包回去,蹲着吃的场面你现在自然是见不到了。

年轻的小老板读完书就跟着家里人慢慢接手这家店。现在店里大部分时间是都他在看,母亲会在早上和中午的时候来搭把手。

意气风发的他心情不错,他现在全部心思都在这家祖上传下来的店,想把它做的更大一点。

上辈的人若知道,其下四代子孙依然在传承这份手艺,应是极为宽慰与骄傲了。

但也因为这是祖传的手艺,不得外传,所以就算开再多的分店也只能一个人做,以确保味道不变。

我们不止一次的发现,原来“祖传”二字,远比想象的要沉重得多。

并且当自家的美食演变成地方特色小吃的一种代表后,肩上的责任也就比以前更大更重了。

你必须时刻警惕注意,食物的味道有没有变,那个常来喝大肠汤的阿伯今天有没有来。

关于美食,现在人有了更多的选择,也有了更多的讲究。

因此,就算食客盈门,依然要小心翼翼地做着这碗早已融于大众的大肠猪血,三十而立的小老板还有很长的路。

而关于这家店,或许你只有站在店门口看到这番景象的时候,你才会想起,它,就是小时候爸爸常带你来吃的那家店。

六角井大肠猪血

人均:15元

老店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玉堂街43-45号

五店市地址:五店市老晋江美食街3号档口

文丨鲈鳗

图丨鲈鳗 土鲨

- 寻味晋江·原创出品 -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更多晋江五店市美食攻略(晋江五店市有什么吃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