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锅仔肥肠图片(肥肠锅仔怎么做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锅仔肥肠图片(肥肠锅仔怎么做好吃)。

大家好,我是老戴,很高兴回答你的这个问题,肥肠锅仔在饭店里就是一道肥肠受欢迎的菜,尤其是冬天,一天能卖出几十碗。我儿媳妇也特别喜欢吃肥肠,前段时间点名要吃肥肠,因为怀孕已经一年多没有吃肥肠了。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下饭店里干锅肥肠的做法,其实很简单,需要的就是耐心。制作干锅肥肠

需要的食材有:肥肠、干辣椒、葱姜蒜、干辣椒、干花椒、料酒、生抽、糖、郫县豆瓣酱、香叶、八角、香油、醋、盐

1、将肥肠清洗干净,切成块放盆中,加醋、盐、面粉反复搓洗,比较需要耐心和体力哟。祛除肥肠内的油块;(如果要省事,大家可在超市买的洗干净的肥肠,回家后按以上方法清洗即可)

2、将干辣椒用剪刀剪成小节、再将大葱切成节、姜切成片

3、洗好的肥肠在水中煮开,捞起备用,最好是用高压锅,加水、干辣椒八角和姜片、料酒压10分钟,但是我们家这段时间高压锅坏了,就直接放锅里煮了。

4、重新烧一锅水,放肥肠、盐、姜片、料酒、八角、香叶、料酒,煮30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6、锅中油7成热后,加入姜、大蒜、干花椒、干辣椒、郫县豆瓣炒出香味辣味(辣椒的颜色变深)

7、加入肥肠炒干水分,加入生抽、糖、醋

8、翻炒片刻后,改善盖子,中小火闷煮一个小时,让肥肠充分软烂和入味。

9、加入土豆条和大葱即可起锅

10、我们家这比较喜欢加炸好的土豆片,配菜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添加的。有时候选择酸菜或者豆果(我们这里的特产)炖肥肠照样好吃到没朋友。如果你这段时间也馋非常了,那就动手做起来吧。

以上就是我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锅仔肥肠

猪大肠头500克,大蒜50克,姜片1大匙,青椒、红椒、胡萝卜片各适量,小苏打粉1小匙调料糖醋芡汁适量,耗油2大匙,芽糖2大匙,料酒、白醋适量

1、将大肠头切块,用沸水加少许小苏打粉烫一下捞出,再加高汤滚煮20分钟后捞起。

2、用白醋、料酒溶解开芽糖,把肠头浸泡上色,用叉烧针穿起,挂在通风处晾干。

3、把肥肠入热油中炸至红褐色,捞起装入砂锅,撒入蒜瓣、姜片、胡萝卜微火煨香熟。

4、离火前加青、红椒块,淋少许蚝油拌匀即可。

贴士

以前用明矾或盐清洗大肠,但容易渗进肠壁内影响口感。面粉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用面粉揉搓、清洗大肠,不但可以去除异味而且较易漂洗干净。

肥肠具有润肠通便、纾缓口渴身热症状的作用,特别能为痔疮患者纾缓排便时的不适感。

更多锅仔肥肠图片(肥肠锅仔怎么做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