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有啥区别(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哪个好考一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有啥区别(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哪个好考一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经济学家不是单指一个方面,它包括10个方向,包括人力、工商、金融、农业、交通等。会计师名单指的是会计这个职业。经济学家的范围更广,会计师的专业性更强。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都是中级职称,含金量是一样的。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有什么区别?1.考试内容

中级会计师多考会计相关知识。经济学家涉及经济、金融、货币、统计、法律、会计、职业实践和其他经济方面。

2.就业方向

中级会计师可以增加会计从业人员的专业深度,强化专业知识,更多的时候从事财务工作。中级经济师可以增加考生的职业宽度,可以在很多企业从事进出口、报关、货代、企业管理等工作。

3.考试难度

中级会计虽然涉及的内容不多,但是在会计上相对来说比较难。中级经济学家涉及内容较多,但提问深度相对较小。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其中含金量高的中级会计师就是中级会计职称,是中级职称的一种。两个都是中级职称考试,没有谁高谁低。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的职称性质是一样的,都是中级职称,有职称的有助于升职加薪。

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如果以后打算从事会计相关的工作,可以选择中级会计师或者金融、财税专业的中级经济师。

其实经济师考试和中级会计考试难度差别不大,两个证书哪个好也无所谓。无论考生选择报考哪一个,还是需要从自己的角度出发,选择对自己未来帮助更大的证书。当然,一旦决定了,就要尽早备考,争取早日拿证。

更多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有啥区别(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哪个好考一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