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龙的祖先在哪里出现(三角龙的祖先是不是原角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角龙的祖先在哪里出现(三角龙的祖先是不是原角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角鼻龙,鸟的屁股,也是整个恐龙家族中最后灭绝的类群之一。在白垩纪晚期,大型角鼻龙因其各种各样的角和颈盾形状而受到特别关注,如三角龙、单角龙和大戟龙。从化石的分布来看,大部分大型角鼻龙分布在北美,但它们的祖先群体分布在亚洲。其中,已知最原始的角鼻龙是一种来自中国新疆准噶尔盆地晚侏罗世的隐龙。这是一种小型两足恐龙,没有角,头骨上有发达的颈盾,但它有角鼻龙所有成员共有的吻部骨骼。

早白垩世的中蒙北部开始出现多种小型角鼻龙,包括鹦鹉嘴角鼻龙,更高级的辽宁角鼻龙和古角鼻龙。白垩纪晚期,角鼻龙的体型开始变大,出现了宽颈盾但没有角的物种,与大型角鼻龙关系密切,如原角龙。直到白垩纪晚期才出现大型角鼻龙。可以看出,以三角龙为代表的大型角鼻龙的祖先起源于亚洲,大型角鼻龙的祖先很可能是通过白令海峡的大陆桥迁徙到北美,并逐渐繁衍。

三角龙可能的进化线索

更多三角龙的祖先在哪里出现(三角龙的祖先是不是原角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