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氏祖先在哪个地方(邓氏发源地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邓氏祖先在哪个地方(邓氏发源地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邓氏家族历史人物如题。谢谢你。

邓通:蜀郡(今四川)南安人。西汉蜀国,以钱闻名天下,邓氏第四十二祖。

邓禹:南阳(今河南新野)人,东汉名将,跟随光武帝刘秀波的军队在王匡和刘君君的军队中,在关西赫赫有名。

平定天下,立下大功,封高密侯。

画云台后,二十八将之首,邓氏第四十七祖。

邓艾:济阳(今河南新野)人,三国时著名的曹魏,镇西将军,率军灭蜀灭汉,邓氏第五十四祖。

邓芝:河南新野人,邓禹后裔。

三国时蜀。

他当了20多年将军,奖惩分明,是历史上有名的清官。

邓佑,平阳(今山西襄汾)人,东晋南迁前后的名臣,名声显赫。

邓牧:钱塘(今浙江杭州)人,元代思想家,自称三教外人,说他不在儒释道正宗之列。他活了《伯牙琴》年和《洞霄图志》年。

邓维:江苏常熟人,字子堂,明代学者,著有山水、诗文,宋代好文。作品有《易解》,《常熟志》等。

邓发:广东省云浮市(今云城区)石塘村人。他早年曾去广州、香港等地谋生。

1925年参加领导省港总罢工,当选为工人代表。

1926年夏加入中国共产党,任中国发展党广东省党部北伐青年队队长。

协助、邓中夏、苏等组织宣传队、运输队、救护队,随北伐军奔赴中原。

广州起义失败后,他去了香港从事地下工作。

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邓发已经成为中国工人运动的领袖之一。

1931年夏,邓发被任命为中央局委员、中央工农民主政府委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参加了举世瞩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长征后在陕北任粮食部长。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时,任八路军新疆办事处主任。

1939年赴延安任中央党校校长。

1946年4月8日,邓发、王若飞、秦邦宪、叶挺等同志乘飞机回重庆延安,在晋西北兴县黑茶山坠机身亡。

邓子龙:凤城(今江西)人,明朝著名抗日军人,1598年死于釜山南海。

邓世昌,广东番禺人,清末著名海军将领、爱国将领。1894年黄海之战,他率领致远舰英勇作战。当炸弹耗尽,船只受伤,它加速,徒劳地撞向吉野。因为鱼雷,全舰官兵壮烈牺牲。

邓廷珍,江宁(今江苏南京)人,清代名将。历任两广总督、闽浙总督。他率军在厦门阻挡英国船只,后被投降派陷害。他和林则徐一起被贬到伊犁,三年后被重新录用。他的书是《双砚斋诗钞》。

请收下,谢谢!

更多邓氏祖先在哪个地方(邓氏发源地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