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哺乳动物祖先是老鼠(哺乳动物祖先是爬行动物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哺乳动物祖先是老鼠(哺乳动物祖先是爬行动物吗)。

至今为止,有研究结果表明,中华侏罗兽是当今繁盛的所有有胎盘类哺乳动物的曾姑奶或曾祖母。也就是说中华侏罗兽是哺乳动物的祖先。该化石保存了长约2.2cm的不甚完整的头骨,部分头后骨架,以及残留的软体组织印痕,如毛发等。牙齿特征表明其为食虫类哺乳动物,估计体重为13克。 

最为重要的是,中华侏罗兽保存完整的前肢和手部骨骼,表明其具有攀爬能力。这表明早期真兽类哺乳动物演化与新的适应有关。真兽类哺乳动物是侏罗纪时期的一支新谱系。它们的这些适应性特征会帮助其能够在恐龙和其它脊椎动物统治的侏罗纪生态环境中生存下来。具有爬树和逃到上部空间的能力,可能使真兽类哺乳动物开辟了一个新的生态位,因为侏罗纪大部分哺乳动物仅限于生活在陆地上,它们从未开辟也无法接近这一新的生态位。

更多哺乳动物祖先是老鼠(哺乳动物祖先是爬行动物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