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树在山西什么地方种植(老槐树在山西什么地方生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槐树在山西什么地方种植(老槐树在山西什么地方生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老槐树在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山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景区,是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第一代古大槐树滋生的第二代大槐树距今已有近400多年的历史,由二代大槐树同根滋生的第三代大槐树也有近百年的历史。

大槐树景区

根雕大门是寻根祭祖园的正门,为槐根造型,东西跨度20米,高13米,其造型古老沧桑、伟岸厚重、支根入土、虬劲有力,寓意大槐树后裔同门、同根、同祖、同心。象征大槐树儿女舍小家,取大义,扎根神州大地,为国家繁荣、民族昌盛孜孜不倦地艰辛劳作和奋斗拼搏。诠释的是移民后裔共同的根,共同的老家,是大槐树儿女的魂。影壁是景区的标志性景观,这个大大的隶体根字是由我国原工艺美术学院院长、著名书画家张仃老先生题写。字体苍劲有力,稳健端庄,隐含象形,寓意深邃。饱含着浓浓的桑梓之情,悠悠的思乡之意。道尽了凝结于归乡游子胸怀间那种复杂的故园家国之感。

更多老槐树在山西什么地方种植(老槐树在山西什么地方生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