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月的意思(四月为什么叫槐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槐月的意思(四月为什么叫槐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怀月”这个词总有一种甜甜的、醇厚的感觉,因为它让人想到挂满枝头的槐花,空气中弥漫着甜丝丝的气息。但是,我住的城市没有槐树。我只能从越来越模糊的记忆中找出我在异乡街头度过的时光。坐在电车上,我抬头看着窗外的天空,却完全看不到。略显凌乱的电线和茂盛粗壮的绿槐树枝将天空分割成许多奇形怪状的方块。这里虽然没有槐树和槐花,但是桃、李、杏、梨很多。周围的村庄正在举行杏花节,并提供农家饭的一站式服务。每到节假日,村口都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其实路边零星的杏树有什么不好?不是他们的错,不管是自我放纵的清高,还是大范围的不无聊。杏花有点胭脂样,梅花和梨花差不多,好像都不屑于打扮,连花芯都是最不张扬的绿色。而桃花则与杏花相似,但却执意要展示其长短雄蕊,以便脱颖而出。无论素雅还是艳丽,桃、李、杏、梨都输给了丁香,丁香比桃花更有心机,体积也比其他花小,所以在颜色、花形、气味上下功夫。纯白、淡紫色,多加红色或蓝色,两种颜色会有所变化,满足大多数爱花人士的喜好;简单的四瓣,不需要喧宾夺主的花蕊,或者不必要的花萼,小花骨,而是一个稳定的大家闺秀的样子;但是,气味太浓,不做作。哪怕只是匆匆路过,也会不由自主地被那淡淡幽香的脚步所捕捉。我对丁香花印象最深的是一家便利店前那棵巨大的丁香树。不知过了多少年,它才如此肆无忌惮地伸展枝干,轰轰烈烈地释放出花香。每年都是这几天,树下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落叶紫丁香。太美了,让人恨不得躺下。于是,那家便利店顺理成章地被命名为“丁香便利”。明明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卖一些便宜过时的零食,却被笼罩在一种文艺的光环下,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最向往的生活就是在一棵大树下开一家小店。

每年花儿都是春天的使者,一边欢呼一边盛开,春天就这样闯入了我们的生活。这些小使者有的很美,有的可能不好看,但即使是最不好看的花,也是我的画笔永远无法调整的颜色。唉,在大自然面前,人就像刚出生的孩子,没有任何技能。明天是槐花月。我很想去一个槐树多的地方。躺在树下,什么都不想。让槐花落在我的脸上和身上,被甜甜的味道包围,就像我也能变甜一样。再想想,我大概只能呆在家里,在沉默和无聊中度过这一个月,浑身上下都是腐烂的气息。

更多槐月的意思(四月为什么叫槐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