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是红木吗(什么是红杉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杉木是红木吗(什么是红杉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衫木是一种属于松柏木的树种,因其树皮十分厚,所以可以安然无恙的度过严冬,同时也有着超长的使用寿命。红衫木高可达50米,胸径可达1米;其树树枝平展,树冠圆锥形;树叶是倒披针状窄条形。它是我国的特有树种,产自于甘肃南部等地,在西南部也有分布。

  红杉木的生长习性

  常与鳞皮冷杉、川西云杉等阴性针叶树种组成混交林,在海拔3800-4000米比较干寒的高山地带常成单纯林。

? ? ? ?红杉喜光照,适应性强,能耐干寒气侯及土壤瘠薄的环境,能生于森林垂直分布上限地带;在气候温凉、土壤深厚、肥润、排水良好的山坡地带生长迅速。

  红杉木的主要价值

  宜作分布区的造林树种。边材淡黄色,心材红褐色,纹理直,结构细,材质较轻软,比重0.45,耐水湿。可供建筑、电杆、桥梁、器具、家具及木纤维工业原料等用。树干可割取松脂,树皮可提栲胶。

更多杉木是红木吗(什么是红杉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