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衫的形近字有哪些并组词(衫的形近字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衫的形近字有哪些并组词(衫的形近字有哪些)。

形近字:杉

1、杉读音:shān、shā。

2、基本字义:读作shān,意思是常绿乔木,树干很高很直。木材白色,质轻,有香味,可供建筑和制器具用。读作shā,意思是杉木。杉篙。

3、组词:水杉、杉木、云杉、银杉、杉篙、池杉、油杉、杉子、杉关、稚杉、杉船。

衫的形近字

形近字:杉

“衫”,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shān,最早见于《说文》中,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衫”的基本含义为上衣,单褂,如长衫、衬衫引申含义为衣服的通称,如衫襟。

“杉”,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shān、shā,最早见于传抄古文字,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杉”的基本含义为常绿乔木,如杉木、杉篙。

更多衫的形近字有哪些并组词(衫的形近字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