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栽吊兰卷叶是什么原因(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刚栽吊兰卷叶是什么原因(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新移栽的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吊兰应该是我们养花人非常熟悉的一种盆栽了,油绿茂盛的叶子,养起来也非常的省心。而吊兰的品种也有很多,金边、金心等等,

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新移栽的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

吊兰应该是我们养花人非常熟悉的一种盆栽了,油绿茂盛的叶子,养起来也非常的省心。而吊兰的品种也有很多,金边、金心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观叶盆栽,但还有一些吊兰,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小花!

所以,今天花花就跟大家介绍几种吊兰,可观花可赏叶,颜值也都非常高哦!

1、牡丹吊兰

牡丹吊兰开出来的花是红色,更像是一朵朵的小菊花,红花绿叶,一点也没有很冲突,反而更加的和谐!除了观花赏叶,牡丹吊兰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叶子摘下来之后可以做菜吃,夏天做成凉拌菜,贼下饭!

它的叶子是比较小巧厚实的,会更偏多肉一点,但会比多肉养着更省心!牡丹吊兰是比较容易徒长的,所以平常要做好摘心工作,而且这样小红花也能顺利的长出来。

牡丹吊兰除了买现成的盆栽,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就是扦插,生根快成活率高,几根枝条就能长满一大盆。

平常修剪下来的枝条就可以用来扦插,然后每根上面保留1—2对叶片就可以,而扦插用的土壤,一定要保证疏松透气,还可以适当掺点珍珠岩,来增加它的排水性!

扦插好了之后先浇一次透水,然后放在散光的地方,因为前期的根系不稳定,所以尽量不要喷水,等盆土干透之后再浇就可以。10天之后,如果叶子依然是精神的状态,那就说明扦插已经成活了,后期在适当增加光照就可以了!

2、金鱼吊兰

花花第一次见金鱼吊兰的时候就被吸引了,叶子和牡丹吊兰差不多,都是那种厚厚的小小的,但开出来的花却像是一只只小金鱼,可爱极了。

所以,养金鱼吊兰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赏花,所以它对光照的需求,会比那些观叶吊兰能更多一些,但夏天还是要避免阳光直射,再就是肥料方面也要跟上,比如说在开花前期,可以给它用点磷酸二氢钾溶液,这样不但能增加开花数量,而且还能让花的颜色变得更加鲜艳!

3、卷叶吊兰

最后跟大家介绍的这种吊兰呢,就比较有特点了,花如其名,它的叶子就跟烫了发一样,卷卷的,不知道的花友还以为它生什么病了,其实啊,人家天生就是自来卷!

其实,卷叶吊兰的生长能力也是很强的,养成瀑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所以在肥料的方面也要跟上,而大部分的卷叶吊兰都是带有金边或者金心,那么最好就要以磷钾肥为主,比如说腐熟好的淘米水,然后兑水使用,不然氮肥过多的话,金边就会慢慢的消失!

因为吊兰的生长要保证湿度,所以都会定期喷水,因此可以往水里面加一点啤酒进去,来给叶子补充一点营养!

关于吊兰花花今天就先介绍这几个品种,如果你还养过其它品种的吊兰,那就赶快在下方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更多刚栽吊兰卷叶是什么原因(吊兰卷叶是怎么回事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