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有什么特产(西双版纳有什么特产水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云南西双版纳有什么特产(西双版纳有什么特产水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双版纳特产有:傣锦、云海白毫、红碎茶、普洱茶、傣族竹筒饭、景洪菠萝蜜、西双版纳柚子等。

傣锦:

傣锦即傣族的织锦,是流传在傣族民间的一种古老的手工纺织工艺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少数民族特色。

云海白毫:

云海白毫因产地终年云雾缭绕,酷似云海,茶叶身披白毫而得名。

红碎茶:

红碎茶是一种碎片或颗粒茶叶,成品红碎茶外形碎片或颗粒,汤色鲜红,香气鲜浓,滋味醇厚,富有收敛性。

普洱茶:

普洱茶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浓醇,经久耐泡。

傣族竹筒饭:

云南傣族竹筒饭是融糥米香、青竹香于一体,是色香味俱佳、最具民族特色的风味食品。

景洪菠萝蜜:

景洪菠萝蜜果实硕大、香气浓郁、肉质细腻、味甜入蜜,被称为果王。

西双版纳柚子:

西双版纳柚子的果实单个生长或二三个结团生长,果型呈扁球形,个儿大,幼果青绿色,成熟时果皮变成淡黄或绿黄。

更多云南西双版纳有什么特产(西双版纳有什么特产水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