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吃太多有什么坏处和好处(龙眼吃多了有啥坏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龙眼吃太多有什么坏处和好处(龙眼吃多了有啥坏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导致血糖升高。

龙眼营养丰富,碳水化合物含量16.2克,果肉含总糖12.38 ~ 22.55%,还原糖3.85 ~ 10.16%。这些糖都是桂圆干后的葡萄糖,大量吃桂圆容易导致血糖急剧升高。

引起上火

桂圆性温,味甘,能助火化。阴虚内热者不宜食用。龙眼是一种热的食物。桂圆干是桂圆的干制品,比桂圆热。平时人比较易怒,经常口渴,喝水多,出汗多,所以人不适合多吃,容易上火。

龙眼症

吃太多桂圆(龙眼)容易导致龙眼症。龙眼症的主要症状是腹泻、流鼻血、口腔黏膜发炎或口腔溃疡,甚至便秘。

导致流产

虽然理论上桂圆有保胎的作用,但是很多女性在孕期阴虚,导致上火。中医认为,孕期饮食最好偏凉,而桂圆性热,所以女性孕期服用桂圆一定要小心,过量食用可能导致流产。

加重妇科炎症

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不宜多吃桂圆。桂圆属热性食物,可助火生炎,加重妇科炎症的蔓延。

更多龙眼吃太多有什么坏处和好处(龙眼吃多了有啥坏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