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人喝咖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女人喝咖啡好处多还是坏处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人喝咖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女人喝咖啡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先说结论,咖啡当然可以适量饮用。

咖啡有哪些好处与注意点

我们讲咖啡时,基本上是讲咖啡因的好处与风险。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兴奋,解除疲劳,还有提高代谢等作用。但是敏感人群大量摄入咖啡因可能导致心率与呼吸加速、失眠、烦躁、头痛、胃部不适等症状,需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饮用。

女性每日可以喝多少咖啡?

根据美国膳食指南的推荐,健康成人每天摄入咖啡因400mg以内是相对安全的。

理论上这个数据不分性别,但是也曾有学者建议,育龄女性每天的咖啡因摄入量应小于300mg,生育期间(备孕/孕期/哺乳)尽量不要饮用咖啡,如果实在需要,每天咖啡因摄入量最好小于200mg/d.

另外,如果有长期服用药物,最好咨询医生是否可以同服。

常见饮料的咖啡因含量

咖啡因不只存在于咖啡中,常见的茶水、可乐等也都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以100g液体为例,现磨浓缩咖啡大约含有115mg的咖啡因;卡布奇诺或者拿铁大概含有21mg咖啡因;速溶咖啡大约含有40-85mg的咖啡因。

中等浓度红茶大约20mg咖啡因,中等浓度绿茶大约10mg咖啡因。

其他食物中,一听可乐约35mg咖啡因;黑巧克力约含咖啡因38mg/100g.

不同品牌的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差别也很大,星巴克的咖啡在同类型产品中咖啡因的含量排名均较高。星巴克中杯咖啡约含咖啡因200mg,而同样体积的麦当劳咖啡约含110mg咖啡因。

以一般的美式咖啡来计算,400mg咖啡因大概相当于两个(355ml左右的)中杯。

所以,如果您目前没有在生育期间,且没有特别敏感的身体反应,每天摄入1~2杯都是可以的。

谢谢邀请。咖啡是一种饮品,没有什么好坏的,不管是对男人,还是对女人。但有一点,我们必须十分清楚,就是咖啡有兴奋的作用,如果是失眠患者,最好少喝或者不喝,特别是晚上,最好别喝这个。

但我建议司机在开车之前喝一点,这样能够避免犯困。

更多女人喝咖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女人喝咖啡好处多还是坏处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