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露和酱油一样吗(鱼露好吃还是酱油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鱼露和酱油一样吗(鱼露好吃还是酱油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不同的生产方式。鱼露虽然叫鱼露,但和酱油是两种不同的调料。鱼露是以小鱼小虾为原料,经过晒干、腌制、发酵,然后文火熬制而成。酱油分为淡酱油和深酱油,是以大豆或大豆和面粉为原料,加入种曲后,自然暴晒发酵而成。

2.外观不一样。鱼露颜色鲜艳,一般呈琥珀色。看起来和我们平时用的料酒很像,淡淡的咸味,很浓的细腻。一般酱油是暗红色的,酱油的颜色略浅,酱油的颜色接近黑色,酱油的味道偏咸,有一点鲜,但是酱油的味道比较淡。

3.用途不同。鱼露和酱油都有一定的鲜味和咸味,但用途不同。鱼露主要用于水产品,吃海鲜时用鱼露做调料,可以增加鲜味。酱油一般用于烹饪,酱油用于调味、凉拌、炒菜、炖汤,酱油一般用于调色,广泛用于卤菜。

更多鱼露和酱油一样吗(鱼露好吃还是酱油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