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是太监出身吗(郑和是太监为什么却子孙满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郑和是太监出身吗(郑和是太监为什么却子孙满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起郑下西洋的,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梁启超在《祖国大航海家郑和传》年写道:葡萄牙人麦哲伦横渡太平洋,起航前往菲律宾群岛,并于——年环游世界,这是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而我这个时不时和他一起兴盛的台东大帝国,有郑和这个海上巨人。&;所以说郑和是环游世界第一人一点都不为过。

郑源,姓马,小名三宝,又名三宝,云南昆明宝象山支支岱村人。1380年冬,明军进攻云南。当时年仅十岁的马,不幸被明军副总司令蓝玉带到南京。他从小就和父母分开,已经很惨了。什么更糟糕的是,来到南京后,明朝的宫女们折磨他。

然后,被阉的马进入了朱迪的燕宫。尽管困难重重,这匹意志坚强的马并没有灰心。永乐二年(1404),马为明朝立下汗马功劳。据《明史》,马在靖南战役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令人不解的是,《明史》中并未提及具体的功劳和立功地点。

一些历史学家推测,马和应该在郑村坝战役文健元年(1399年)。当时朱迪以8万兵力对抗他的50万军队。起初,看到双方如此大的差异后部队,朱迪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游戏。只要能减少伤亡,那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但是对朱迪出乎意料的是,平时不起眼的马主动站了起来。

更多郑和是太监出身吗(郑和是太监为什么却子孙满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