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左转红灯能掉头吗(红灯在左转弯掉头不算闯红灯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绿灯左转红灯能掉头吗(红灯在左转弯掉头不算闯红灯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一般来说,红灯可以左转,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道路中心线是双黄线(虚线),没有禁止左转或掉头的标志。虚线上的车辆可以左转调头,不管是不是红灯,只要安全,不妨碍交通。如果有“红灯亮时允许掉头”的标志,红灯亮时可以左转调头。如果没有特别的指示,红灯亮的时候即使在左车道也不能左转。否则闯红灯可能被罚款200元,扣6分。闯红灯需要电子眼抓拍三张照片,分别是车辆通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对面路口。只有拍下这三张照片,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所以,如果左转时发现红灯亮了,就不要继续行驶了。如果不能拍第三张照片,不算闯红灯,但是不能停在斑马线上,否则罚款200元,扣3分。如果车头只是稍微越过停止线,就不算闯红灯,不予处罚。

更多红绿灯左转红灯能掉头吗(红灯在左转弯掉头不算闯红灯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