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闯一半停下来了算闯红灯吗有没有扣分(红灯闯一半停下来了算闯红灯吗扣分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灯闯一半停下来了算闯红灯吗有没有扣分(红灯闯一半停下来了算闯红灯吗扣分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下来,这种闯红灯的行为不会受到处罚。如果过线后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会受到处罚。

车辆闯了红灯,停在路中间,没继续动,等绿灯了再走。这不是红灯,但这是停车越线。如果被录音拍照,扣两分。

如果车辆刚好压到停止线,然后立即刹车停车,之后没有明显的动作,那么一般不会处罚;

如果车辆明显超过停止线,但立即停车且没有明显移动,则判定为越线停车;车辆越过停止线后向后行驶,属于违法倒车,将被警告和罚款。

【法律依据】第90条《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交通的规定的;

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处罚。

更多红灯闯一半停下来了算闯红灯吗有没有扣分(红灯闯一半停下来了算闯红灯吗扣分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