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进京考试三个梦(秀才赶考做了三个梦的故事启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秀才进京考试三个梦(秀才赶考做了三个梦的故事启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秀才第三次来北京,有三个梦想。

你有过梦想吗?你有没有做过奇怪又莫名其妙的梦?你有没有和别人交流过你的梦或者偷偷猜测过你的梦的含义?如果是,那么你会从什么角度去理解这个梦?——一个秀才第三次去北京赶考,住在曾经住过的店铺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是他在墙上种卷心菜。第二个梦是下雨的时候他戴着帽子打着伞;第三个梦是和我心爱的表妹裸体躺在一起,但是背对背。这三个梦似乎有一些深刻的含义。第二天,秀才急忙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先生一听,皱起眉头,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帽子打伞不是没必要吗?光着身子和表哥躺在一张床上,却背对背,是不是没救了?”听到这里,我心灰意冷,回想起自己前两次的失败。我越想越觉得算命先生说得有道理。于是他沮丧地走回客栈,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店主很惊讶,问:“不是明天考试吗?你今天怎么回老家了?”秀就这样把自己的梦和算命先生的解释告诉了店主。没想到店主听后乐了:“哎,我也能圆梦了。我认为这次你必须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白菜不是高(中)吗?戴帽子打伞不就说明你这次有准备了吗?和表妹光着身子背对背躺在床上,不就说明你该翻身了吗?”我听了之后觉得比较有道理,就兴高采烈的去考试了,名单揭晓当天看到的时候,居然搜到了花。你知道吗?你知道吗?探花是中国古代科举制度中的题目。中国古代科举制度诞生于隋朝,完成于唐代。到了明清时期,科举制度已经相当完善。科举分四级:第一级是中考,在清代,参加考试的子弟称为子弟学生,其余为进士;第二关是乡考,各省都考,第一关是举人,第一名是“解元”;第三关是会试,在京城礼部参加考试,另一关叫龚氏,第一个名字叫“会元”;第四级是宫廷考试,由天子主持。清初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保和殿举行,后者称为进士。进士中,第一名是“状元”,第二名是“状元”,第三名是“探花”。所以故事里的书生居然考了第三名!就像硬币有两面一样,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关键在于我们以什么角度和态度看待它。积极向上的人,像太阳一样,照耀到哪里就照耀到哪里,即使在黑暗的地方也会找到希望;而消极的人,就像月亮,不同于农历正月十五。他们不能坚持自己做的事情,喜欢为自己的摇摆不定找借口。想法和态度决定了我们的生活,以及我们的未来。

更多秀才进京考试三个梦(秀才赶考做了三个梦的故事启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