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过河笑话(秀才过河故事中秀才属于典型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秀才过河笑话(秀才过河故事中秀才属于典型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秀郭裁河

秀才刚过河,就有秀才摆渡过河。船刚离开河岸,秀才看见船上的竹竿,就问摆渡人:“你会吹笛子吗?”“我不会吹笛子,只会玩撑船的竹竿。”船夫咧嘴笑着说。“如果你连笛子都不会吹,你人生的意义就失去了10%。”秀才用戏谑的语气说道。船夫只是撑船,沉默不语。秀才看到船上的缆绳,认真地问船夫:“你会弹琴吗?”“我也不会弹钢琴,只会拉船缆。”船夫仍然笑着说。“就算碰不到琴,人生的意义也就失去了20%。”秀才用轻蔑的语气说。船夫尽力摆渡,默默低头。秀只是看着附近芦苇丛中飞舞的野鸭,随口念着的名句。又不屑地问船夫:“你会做诗吗?”“我不会做诗,但是我的鞋子每天都挺湿的。”船夫高兴地说。“如果连诗都不会做,人生的意义就失去了30%。”秀才用嘲讽的语气说。他说着,船到了河中央。就在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河水突然涌起巨浪,眼看就要翻船。尽力而为却无法回天的船夫急忙问秀才:“你会游泳吗?”“我,我不会……”秀才不禁大惊失色。“你甚至不会游泳。好像你人生的意义会失去100%。”船用无奈的语气说道。一句话没说,渡船已经被大浪打翻了。自然只有船夫游上岸。每座山都有自己的风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在现实生活中,千万不要狂妄自大,千万不要心胸狭隘,眼光狭隘,把别人当“平板”。国和秀才

更多秀才过河笑话(秀才过河故事中秀才属于典型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