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斯拉夫人组成的14个国家有哪些(斯拉夫人建立了哪些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由斯拉夫人组成的14个国家有哪些(斯拉夫人建立了哪些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日耳曼人、凯尔特人和斯拉夫人被古罗马人称为欧洲三大蛮族,现在是欧洲人口最多的民族之一。

“斯拉夫人”在英语中是奴隶的意思。斯拉夫人是罗马帝国的奴隶种族,因此被其他欧洲民族尤其是日耳曼人所不齿,长期受到歧视。根据斯拉夫语系,它的意思是荣誉和荣耀。

今天世界上有哪些国家是斯拉夫国家?

第一,东斯拉夫三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是东斯拉夫人建立的国家,宗教信仰以东正教为主。三国渊源很深。这三个国家都来自公元9世纪到13世纪的基辅罗斯。都被蒙古人统治了200多年,后来都属于俄罗斯和苏联。

1991年苏联解体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最终摆脱了俄罗斯的统治,实现了独立发展。但由于乌克兰彻底倒向西方,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两个东部斯拉夫国家彻底决裂。

二、西斯拉夫三国。主要是波兰、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三国都信奉天主教,在地理和历史上都属于中欧国家。只是因为冷战,他们才被分成东欧。

波兰人和捷克人长期被奥地利人(奥匈帝国)统治,深受日耳曼人的影响。他们有宗教热情和科学天赋。而斯洛伐克则是重度匈牙利人,因为长期被匈牙利人统治。现在这三个国家已经完全倾向于西方,加入了欧盟和北约,是西方的一部分。

三。南斯拉夫八国。主要是南斯拉夫解体后出现的七个国家和保加利亚。这些国家大多位于巴尔干半岛及其邻近地区。历史上,奥斯曼帝国和奥匈帝国曾在此统治。1918年,奥匈帝国解体,这里涌现出许多新的斯拉夫国家。1929年,南斯拉夫王国成立。1941年,德国吞并了南斯拉夫。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南斯拉夫重获独立。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曾秘密达成合并条约,但被斯大林阻止了。从1992年到2008年,南斯拉夫被划分为7个国家和地区。

不同国家的斯拉夫人说的语言非常相似,类似于中国的方言。如果斯拉夫国家联合起来,必将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力量之一。

二战后,泛斯拉夫主义一度响彻欧洲,斯拉夫国家基本成为苏联阵营成员。但苏联解体后,这一切化为乌有。很多斯拉夫国家都和俄罗斯成了世仇,所以有人说斯拉夫人是最不团结的民族。

写到这里,怎么感觉斯拉夫国家总是在分裂?苏联、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都分裂过,波兰也多次被瓜分,现在乌克兰也濒临分裂。

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由斯拉夫人组成的14个国家有哪些(斯拉夫人建立了哪些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