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很多人对此非常反感。肥胖意味着不健康,与美绝缘。那么,吃鸡腿会胖吗?晚上吃鸡腿胖吗?

晚上吃鸡腿胖吗?

对于一般人来说,少吃鸡腿不会长胖,但是如果经常多吃鸡腿,也有可能导致肥胖,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除此之外,我们在上面的介绍中还发现,鸡腿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不仅如此,鸡腿还有健胃活血的作用,普通人也可以常吃。

鸡肉的营养成分鸡肉鲜嫩可口。因其口味清淡,可用于各种菜肴。肉类富含蛋白质,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它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硫酸钾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可以弥补牛肉和猪肉的不足。同时,鸡肉的维生素A含量比其他肉类多,虽然在数量上不如蔬菜或肝脏,但其维生素A含量远高于牛肉和猪肉。腿是从脚到腿和腿根周围的肉。它的肉质相当坚硬。和皮一起吃,含脂肪多,也是全鸡含铁量最高的部位。

怎么做鸡腿吃红烧鸡腿?

方法一

材料:鸡腿6只,青菜适量,姜2片,葱3根。

调料:a .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b .蚝油1汤匙,糖1茶匙。

制作:鸡腿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去血水;生姜去皮切片;葱洗净,切段。全部放入碗中,加入材料A,腌制20分钟。将蔬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放在盘子里。锅内热2勺油,放入腌制好的鸡腿,翻炒几下,加入材料B和适量的水,小火煨至汤汁干透,上青菜即可。

方法2

材料:鸡腿2只(450克)。

调料:姜3片,葱2枝,酱油2汤匙,酒1汤匙,糖1茶匙。

做法:用叉子或竹签戳鸡腿,加入调料腌制1小时(搅拌几次入味);将鸡腿放在盘子里,大火加热5分钟,中途翻面(可以用竹签戳破。如果有油和水流出,说明熟了;加热中途,为防止尾端过热,可以用铝箔纸包裹尾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