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市的iPhone 15系列采用三星M12材料屏幕,明年登场的iPhone 16系列将采用全新的M14屏幕,这是三星专门为苹果研发的一种新OLED材料。

据悉,三星M14屏幕中使用了磷光OLED材料,替代了原来的荧光OLED,这可以降低OLED面板的整体功耗。

曝iPhone 16屏幕升级:更省电 三星供货

磷光OLED与荧光OLED材料的主要区别体现在内量子效率(IQE),因为它们的发光机理不同。

荧光OLED发光材料是利用单重态去发光,磷光OLED发光材料则可以利用三重态去发光,其发光效率可达荧光材料的四倍。

另外,通过导入磷光材料,磷光OLED功耗更是大幅度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iPhone 16系列商用三星M16屏幕后,iPhone 17系列也会继续使用M16,苹果OLED材料应用期限将提升到两年时间。

根据披露的信息,iPhone 16 Pro屏幕尺寸是6.27英寸,iPhone 16 Pro Max屏幕尺寸是6.85英寸。

曝iPhone 16屏幕升级:更省电 三星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