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耶路撒冷被称为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是哪个国家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耶路撒冷被称为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是哪个国家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耶路撒冷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它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城。它& # 039;有趣的是,尽管这三种宗教今天互不相容,但它们实际上来自同一个根源。这和金庸笔下华山派的剑派、气派有点像& # 039;小说《笑傲江湖》。其实他们本是同宗,只是后来在武功的练习方法上产生了分歧,最后变得水火不容,自相残杀。当然,宗教事务比武侠小说复杂,所以我不& # 039;我对此没有太多的研究,所以我不会。不要再说什么了。你只需要知道,这三个宗教是同源的。如果想了解详细情况,建议你自己找一些相关资料。因为这三个宗教同根同源,都把耶路撒冷当作圣城,耶路撒冷有他们的圣地和圣物。哭墙,著名的犹太圣地,阿尔萨克清真寺和圆顶清真寺,著名的伊斯兰圣地,据说是先知穆罕默德升天的地方。耶稣(主),基督教的上帝,在耶路撒冷出生,受苦,复活,有耶稣的地方& # 039;十字架大教堂和苦路。著名油画《最后的晚餐》的故事就发生在那里。因为它是三大宗教的圣地,它的归属成为中东和平进程中最棘手的症结之一。

目前,耶路撒冷由以色列控制。1948年以色列建国时,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当时控制耶路撒冷的英国出了个馊主意,说要委托给国际托管。但在耶路撒冷这个四战之地,国际机构中没有一兵一卒。如何管理?所以,它变成了一个& quot国际城市& quot没过几天,它就一分为二了:以色列抢了一半,约旦抢了一半。后来几经战乱,以色列终于在1967年把它抢走了。以色列占领后,宣布耶路撒冷为其永久首都。当然,在这个& quot大写& quot国际社会敢于承认它。联合国曾经作出决议,不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任何外国机构都不能设在耶路撒冷。

还有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国家,巴勒斯坦,——。这在巴勒斯坦也是很可怜的。古代以色列亡国后,犹太人散居世界各地,四处流浪。在古以色列的土地上,一波又一波的人来了。巴勒斯坦人是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人的一个分支。随着阿拉伯帝国的利益,巴勒斯坦人在古老的以色列土地上生活和繁荣。后来被英国殖民者征服,成为英国殖民地。英国殖民者为了便于管理,把巴勒斯坦分成了两部分,分开的地方后来成了现在的约旦。二战时,为了对付德国法西斯,英国人答应巴勒斯坦人,你们跟着老子打法西斯。战争结束后,我会给你独立,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但二战结束后,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犹太人重返故土,成功恢复了国家。巴勒斯坦人不仅建国无望,甚至60%的原有土地都将划给以色列,整个巴勒斯坦都将成为托管区。结果,巴勒斯坦人不高兴,阿拉伯人也不高兴。以色列一建国,第一次中东战争就爆发了。阿拉伯人唐& # 039;不要辜负期望。虽然他们寡不敌众,得到了苏联提供的大量武器装备,但他们可以& # 039;打不过一个小小的以色列。最后连圣地耶路撒冷都被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建国的梦想至今没有完全实现。

以色列已将耶路撒冷视为永久首都,他不可能交出耶路撒冷。同样,巴勒斯坦人视耶路撒冷为自己的首都,他们不可能放弃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曾说,如果他卖掉耶路撒冷的一寸土地,就会被自己的人民视为叛徒,被他们杀死。来自阿拉法特& # 039;从这句话可以看出耶路撒冷对巴勒斯坦的重要性。从宗教角度来看,信奉伊斯兰教的中东国家不允许他们的圣地被& quot异教徒& quot。当然,事实正好相反。由于耶路撒冷的特殊性,如何解决其归属成为一大难题。以色列完全控制耶路撒冷后,不断向耶路撒冷移民,不断排挤居住在那里的巴勒斯坦人,最终达到实现耶路撒冷以色列化的事实,迫使国际社会承认以色列& # 039;美国对耶路撒冷的主权。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只能采取最不坏的回应:默许以色列& # 039;美国占领耶路撒冷,但不承认其地位。

更多为什么耶路撒冷被称为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是哪个国家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