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原因和治理对策(委内瑞拉恶性通货膨胀的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原因和治理对策(委内瑞拉恶性通货膨胀的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是因为国际制裁,主要原因是内部。

1、政府没有认识到石油市场的规律,未雨绸缪。

作为石油经济的血液,价格在历史上波动很大。但委内瑞拉政府认为,石油开采少一桶,世界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油价只会涨不会跌。由于国内经济被绑在石油的战车上,出口石油赚取的外汇进口商品被用于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而忽视了当地制造业的发展。油价暴跌,无法赚取足够的外汇进口,导致国内商品供应短缺。

2.通货膨胀进一步缩减进口。

查韦斯总统执政期间,提出了许多庞大的社会主义发展计划,通过政府投资刺激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货币支持。于是,政府无节制地印钞,恶性通货膨胀爆发。2008年1月1日,为应对通货膨胀,委内瑞拉实施货币改革,发行新货币玻利瓦尔(BsF)取代现有货币玻利瓦尔。新旧货币的兑换比例为1:1000,实际上使货币贬值了99.9%。

3.货币改革未能阻止通胀继续。

由于缺乏原材料,委内瑞拉央行的印钞机印不出钞票,只好让外国私人印刷公司印钞票。2014年12月,马杜罗总统秘密要求欧洲几家私营印刷公司印制150亿张面额为100玻利瓦尔和50玻利瓦尔的钞票,平均每人500张。我们计算,100玻利瓦尔和50玻利瓦尔的纸币等于50玻利瓦尔,相当于政府从每个居民身上搜刮了37500玻利瓦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4月预测,委内瑞拉今年通胀率为481%,2017年将达到1642%。委内瑞拉已经成为拉丁美洲的津巴布韦。

4.居民不信任当地货币。

兑换美元,政府开始管制外汇,企业必须将外汇上交央行。企业没有外汇无法进口商品,委内瑞拉居民日常消费品依赖进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的减少必然导致商品供应的短缺。即使一些企业通过黑市获得外汇进口,通货膨胀也会吞噬贸易利润,没有人会冒险从事无利可图的国际贸易。进口商品的稀缺推高了价格,造成恶性循环。

更多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原因和治理对策(委内瑞拉恶性通货膨胀的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