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韦(委内瑞拉的查韦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委内瑞拉的查韦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查韦斯死后,为什么不把王位传给儿子?

从古代历史来看,国家政权的继承基本上是父死子继。这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方法,也容易操作,比沙特的兄弟姐妹们操作起来容易多了。到了现代,尽管有选举文明,但很多国家还是父子继承,希望把皇位传给儿子。尤其是一些总统长期执政的国家,比如伊拉克、叙利亚、阿塞拜疆。至于委内瑞拉,伟大的总统查韦斯去世后,把王位传给了副总统,但国家随即陷入贫困。所以很多人还是怀念查韦斯,觉得很遗憾查韦斯没有把自己的位置传给儿子。那么查韦斯死后为什么不把王位传给儿子呢?

查韦斯是委内瑞拉的伟人。他于1999年掌权。短短14年,委内瑞拉从一个穷国变成了世界富国。人民享有非常好的福利待遇,也正因如此,赢得了人民的大力支持。所以他们不断连任,如果不死于癌症,估计会一直干到死的那一刻。

对于委内瑞拉来说,查韦斯是神,享有崇高的地位。所以它的威望和权力绝对可以在老总统去世后传给他的儿子,就像叙利亚一样。那么查韦斯为什么不把王位传给儿子呢?其实主要有两点。

第一,查韦斯没有儿子。

查韦斯一生有过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南希科尔梅特纳斯,第二任妻子是玛丽亚夏伯特。但最后只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玛丽亚加布里埃拉和二女儿罗莎弗吉尼亚。两个女儿对政治兴趣不大,经验不足,很难继承查韦斯衣钵,掌控国家。这才是重点。如果查韦斯有个儿子,他早就开始在这个国家经历了。

第二,有个养子。

那是马杜罗。马杜罗上台后,宣称自己是“查韦斯之子”,一直以查韦斯接班人的身份出现。据委内瑞拉媒体报道,马杜罗就任总统后一天内191次提到查韦斯的名字,他多次提到自己是查韦斯的儿子。正因为如此,委内瑞拉军队和支持查韦斯的人会转而支持马杜罗。

因为在他们看来,马杜罗是查韦斯的儿子和继承人。所以实际上查韦斯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只是作为干儿子。有了查韦斯接班人的光环,马杜罗才能如此安稳地坐上总统宝座,并获得连任。

2018年,他以68%的选票获得连任,其竞选承诺是查韦斯之子,继承查韦斯的遗产,继续委内瑞拉的革命。所以,马杜罗能在国内民众处于贫困、混乱、数千万人流亡的状态下连任,可见查韦斯“儿子”的光环和定位有多么重要。

如果不是这样,恐怕委内瑞拉人民早就起来推翻马杜罗了。马杜罗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从不离开查韦斯的嘴。但不可否认的是,马杜罗的智慧和能力远不如查韦斯。如果不是,委内瑞拉现在也不会这么惨。

参考文献:《委内瑞拉简史》。

更多委内瑞拉总统查韦(委内瑞拉的查韦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