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优美的开头(作文好的开头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写作文优美的开头(作文好的开头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把古代文章的开头比作& quot峰头& quot。所谓的& quot峰头& quot意味着开头要漂亮,要优雅,要先声夺人。因此,一篇好文章的开头能抓住读者,吸引人& # 039;的关注。今天,小谢& # 039;s语言总结了几种写开头的方法。在分享之前,让& # 039;让我们在开始时谈谈一些常见的缺点:

1.旁敲侧击,离题千里,落笔时总爱旁敲侧击。

2.字数太多,内容太冗长,表意不够明确。

3,同样的格式是固定的,开头写的就是这么几个字。

鉴于这些情况,小谢& # 039;的语言摘要如下:

首先,开门见山,直接进入正题。

开门见山,直接叙述能迅速切入主题,语言简洁,是考场作文的首选方法。

例如《背影》:

它& # 039;自从我见到我父亲已经两年多了。我能做什么& # 039;最令人难忘的是他的背影。

例如《白杨礼赞》:

"白杨真的很不平凡,我赞。"

白杨树

第二,巧妙引用,突出文采

引用歌词、名言、警句或俗语可以吸引读者,有助于突出中心,增加开头的气势。

1.引用歌词

例如《常回家看看》:

经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首歌在房间上空盘旋。东东拉着父亲& # 039;他收到一封信,泪水夺眶而出。三年了,东东已经离家三年了。在过去的三年里,他父亲的来信已经把仇恨转移到了东东& # 039;的心变成了虚无。东东藏起思绪,我的思绪回到三年前…

歌词把感情表达的很透彻,尤其是好的歌词更能表达作者& # 039;更恰当地表达感情。

2.一句名言的开头

例如《朋友》:

培根说,& # 039;一个没有真正朋友的人,可以称为永远孤独生活的穷人。'他所说的揭示了朋友的重要性。是的,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友情,他在这个世界上会很孤独。

使用开场白,言简意赅,能深入浅出地揭示一些道理。

我们是朋友。

三、环境描写,渐入正题。

从现场写起,抓住现场的特点,起到渲染气氛,烘托文章中心的作用。

例如《留在记忆深处的……》:

晚风吹起了江面上最后的涟漪,夕阳收起了最后的余辉,秋霜照看好了最后一片。

鹅。我们默默地站着。我的眼睛徘徊在快乐记忆的大门上。当许多人离开后,

当很多东西都没有了,我们至少可以对自己说,& # 039;唐& # 039;不要难过,我& # 039;我体验过那种感觉。

虽然我只拥有过一次。'

再比如《人间自有真情在》:

银色的月光洒满世界,看起来是那么的凄凉。昏暗的灯光在房间里闪烁,在这阴郁的环境中。

中间,夹杂着我父亲& # 039;痛苦的呻吟和我母亲& # 039;的微弱的叹息,我非常慌张和担心。它& # 039;现在已经是半夜十点了。

点,生病的父亲静静地躺在床上.

在描写的开头,可以渲染气氛,为写作做铺垫。

渲染环境

四,写作技巧,突出主题

写作手法有促进与抑制、对比等。这样写作可以突出文章的中心,加深读者& # 039;对事物或事件的印象。

1,欲升先抑。

例如《同桌》:

唉!老师是怎么让我和她同桌的?她是我们班最猛的女生!正因为如此,大家都叫她母老虎。

& quot取消前先提升& quot通常能使文章的主旨更清晰,表达效果更好。

2.对比技术。

例如《济南的冬天》:

对于我这样一个在北平生活惯了的人来说,如果它不& # 039;冬天不刮风。济南的冬天没有风。对于我这种刚从伦敦回来的人来说,冬天能看到太阳是很奇怪的;它& # 039;冬天的济南阳光明媚。

济南的冬天

第五,碑文开头,令人耳目一新。

刚开始的题字,感觉很清爽,是吸引读者的绝妙招数。

例如《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只是抖落了稚气,只是释放了完美的纯真,青春的笑容还是很矜持的。3354题词

使用与文章密切相关的语言作为题词,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

向前看,向前看,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临近了。一切看起来像刚睡醒,眼睛睁得大大的。山在涨,水在涨,太阳在脸红。

把春天的生机写得惟妙惟肖。

春天

更多写作文优美的开头(作文好的开头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