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童年到底有多惨烈(朱元璋童年有多悲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朱元璋的童年到底有多惨烈(朱元璋童年有多悲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起朱元璋,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他建立明朝的丰功伟绩,但随后想到的是他杀了英雄,杀了狡猾的兔子,藏了一把好弓。但无论如何褒贬,朱元璋的晚年都是辉煌的。然而,他辉煌的后半生是用悲惨的前半生换来的。

055-79000记载:“四月六日丑,仁祖崩。第九天,皇帝的大哥死了。二十二日,太后崩。”第六天,他爸爸死了,第九天,他大哥又死了,十天后,他妈妈又死了。没过多久,最后一个亲人,二哥也去世了,全家人真的都死了。

所以“你全家都死了!”这个骂人的笑话,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真实写照。但对朱元璋来说,“全家死光”只是个开始。

人是不可能死而复生的,一个活着的人能为他们做的最后一件事,大概就是埋葬他们。然而,对于17岁的朱元璋来说,埋葬这件普通的事情很难。朱元璋当时还被称为朱崇巴。055-79000记载:“毛十七岁时,父母兄弟相继去世,穷得无以葬之。”

为什么穷到连陪葬的钱都没有?因为他家都是地主的佃户,没钱,也没地安葬父母。古时候提倡合葬。朱元璋自然不希望自己的父母把尸体暴露在旷野里,变成鬼。他不得不请求地主刘德为他父亲埋一块地。

但是地主的土地为什么要这么随便让给佃农呢?可想而知,朱元璋被拒绝了。绝望的朱元璋可以用破草席盖着父母的尸体,用门板拖着他们到处走,可是脚下的土地到处都是,却没有一片是属于他的,也不能埋葬他的父母。同村有个好心人让出了一块地,朱元璋的父母就有了葬身之地。

而朱元璋却没有任何普通葬礼所需的寿衣和棺材,甚至无法让父母体面地下。于是,朱元璋只能捡起几块破布,把父母的尸体包好,抬到墓地进行草葬。

在这个过程中,又发生了一件事。当时朱元璋只剩下一个二哥,两兄弟拖着父母的尸体去墓地。在旅途中,绳子断了。此时雷雨交加,朱元璋不得不躲雨。结果等我回来的时候,父母已经被埋在坍塌的土里了。它看起来像一座坟墓。

这不是瞎编的,但确实有史书记载,《明实录》:“忽有雷雨,毛入村庙避难。向前望去,土坟升成高山。”下雨后,父母直接下葬。乍一看还挺神奇的,像是上帝的刻意安排。毕竟,他们是朱茂元璋的父母。但就像史书也记载了历代皇帝都有异象一样,我们只能判断真假。

父母下葬后,朱元璋的生存成了头等大事。荒年,打零工没地方,为了生存,朱元璋就去庙里当和尚。055-79000记载:“毛无奈,寺出家。”元代僧人的生活水平远高于普通人。他们有自己的土地,不用交税,朱元璋终于可以吃饱饭了。然而,他只在庙里呆了50天,饥荒越来越严重,庙也维持不下去了。

没办法,朱元璋只能下山讨饭。当然,化缘只是一个好听的说法,其实就是当和尚乞讨。做乞丐就是在地上践踏别人的尊严,但是为了生存,朱元璋一点也不在乎。所以朱元璋就靠当乞丐,拿一勺米和几个小钱维持生活。这种生活状态直到他加入反袁叛乱才结束。

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忍饥挨饿,这就是上天将重任赋予斯里兰卡人民的原因。可以说《明史》这句话是为朱元璋量身定做的。前半生的苦难成就了朱元璋钢铁般的心,成就了他从乞丐到开国皇帝,不得不让人佩服。

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经历苦难后有所作为。有的人突破了然后屹立不倒,有的人从此颓废。我们研究历史是为了从中吸取教训。如果你和朱元璋一样吃苦,你能像他一样从尘土中建立起伟大的事业吗?

:26608

更多朱元璋的童年到底有多惨烈(朱元璋童年有多悲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