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的寓言故事(两三分钟的寓言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分钟的寓言故事(两三分钟的寓言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6个励志寓言

一只,一只蜘蛛和三个人

雨后,一只蜘蛛挣扎着爬到墙上的破网上。由于墙是湿的,爬到一定高度就倒了。它一次又一次地爬上去,一次又一次地掉下来。

第一个看到的人。他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我的生活不就像这只蜘蛛吗?忙得一无所获。结果,他变得越来越抑郁。

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笨。为什么唐& # 039;你为什么不绕过去,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爬上去呢?我可以& # 039;以后不要再像现在这样傻了。所以,他变得聪明了。

当第三个人看到它时,他立刻被蜘蛛的精神所感动& # 039;屡战屡败。于是,他变得坚强。

启示:拥有成功心态的人,处处都能找到成功的力量。

第二,一群虫子当晚餐。

一群虫子聚集在草地上聚餐联谊。他们兴奋地聊天,愉快地吃着美味的食物。它没有& # 039;没过多久,他们就喝光了准备好的汽水,一个个都渴了。

在没有汽水的情况下,我们讨论派一个代表去跑腿,给大家取汽水。而且有汽水的地方离这里很远。bug认为要解决口干舌燥的急事,必须找一个跑得非常快的代表才能胜任这样的任务。

大家左顾右盼,挑挑拣拣,你一言我一语,认为蜈蚣那么多脚,跑起来一定像旋风,所以最后一致推选蜈蚣为代表。以蜈蚣为例& # 039;他们起身去给每个人买汽水。虫子们继续自信地嬉闹、欢笑,一时间忘记了口渴。

过了很久,大家都焦急地四处张望,等待蜈蚣回来。匆忙中,螳螂跑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当它打开门时,发现蜈蚣蹲在门口,使劲地穿鞋!虽然蜈蚣腿长、脚多、反应慢,但它们不会。不一定跑得快。

启示:你可以& # 039;不要以貌取人,但你可以& # 039;不要测量海水。人们经常评价一个人& # 039;根据他的外表来判断他的能力或个性。其实看错东西的概率挺高的。毕竟,一个人& # 039;的能力或性格可以& # 039;不要只看他的外表,所以。客观地评价一个人真的很有必要& # 039;的优点和缺点。特别是对于人事主管来说,在选人用人时,要站在公正的角度,克服个人偏见,用科学客观的评价方法来选拔和使用人才,才不会造成人力资源的浪费或某些人没有才华的遗憾。

第三,狮子和羚羊的导师

每天,当太阳升起时,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开始奔跑。狮子妈妈正在教育她的孩子:儿子,你必须跑得越来越快。如果可以& # 039;如果你跑不过最慢的羚羊,你会活活饿死。另一个场地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孩子:孩子,你一定要跑得越来越快。如果可以& # 039;别跑得比最快的狮子还快,你肯定会被它们吃掉。

启示:记住你跑得快,别人跑得更快。

第四,它& # 039;抬起你的头是美丽的。

虽然是黑牛,但是奶和奶一样白。

珍妮是一个总是低着头的小女孩。她总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一天,她去珠宝店买了一个绿色的蝴蝶结。主人不停地称赞她漂亮的蝴蝶结。虽然珍妮没有& # 039;I don’我不相信,她非常高兴。她不能& # 039;她情不自禁地抬起头,渴望给所有人看。她没有& # 039;I don’我不在乎她是否出门撞到了什么人。

珍妮走进教室,迎面遇到了她的老师。珍妮,你高昂着头看起来很漂亮!老师深情地拍拍她的肩膀说。那一天,她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她想这一定是弓,但当她在镜子前看时,她的头上没有弓。她一定是在离开珠宝店时把它弄丢了。

自信本来是一种美,但是很多人因为太在意自己的外表而失去了很多快乐。

启示:无论你是穷是富,无论你是美是平凡,只要你昂首挺胸,幸福就会让你变得可爱,人人喜欢的那种。

5.影子是一条纸龙。

生活中,往往会有无数来自外界的打击,但最终的决定权在你手中,这些打击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

祖父用纸给我做了一条长队。龙腹腔的缝隙只能容纳几只蝗虫。把他们放进去,他们都会死在里面。无人幸免!祖父说,蝗虫太急躁了。除了挣扎,他们从没想过用嘴去咬那条长龙,他们也没有& # 039;I don’我不知道如果他们继续走下去,能不能从另一头爬出来。所以,即使它有铁钳般的喙,锯齿状的大腿,也无济于事。

当我爷爷把几条同样大小的绿色虫子放进水龙头,然后关掉水龙头,奇迹出现了:短短几分钟,小绿虫子就从龙的尾巴里爬了出来。

启示:命运一直隐藏在我们的思想中。很多人可以& # 039;t在人生或大或小的不同阶段走出阴影,不是因为他们天生的个人条件比别人差得远,而是因为他们没有心思去咬影子纸龙,没有耐心去慢慢找一个方向,一步一步往前走,直到眼前出现一个新的洞穴。

六、我心中的石头

阻碍我们发现和创造的,只是我们的心理障碍,是我们头脑中的顽石。

从前,一个家庭里有一块大石头& # 039;s菜园,宽约40厘米,高10厘米。去菜园的人会不小心踢到大石头,不是摔倒就是抓伤。

儿子问。爸爸,为什么不& # 039;你不把那讨厌的石头挖走吗?

爸爸回答说,& quot你是说石头吗?"它& # 039;从你祖父开始就有了。是时候了。它& # 039;it’它太大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挖掘要花多长时间。它& # 039;最好小心行走,锻炼你的反应能力。

几年后,这块大石头留给了下一代,那时他儿子娶了媳妇,做了父亲。

有一天,媳妇生气地说,爸爸,我越看菜园子里的那块大石头,越反感。我& # 039;我改天会叫人把它搬走。

爸爸回答,算了吧!那块大石头很重。如果能去掉的话,小时候就去掉了。怎么会留到现在?

我媳妇很苦恼。我不& # 039;我不知道那块大石头让她摔了多少次。

一天早上,媳妇拿着锄头和一桶水,把整桶水倒在大石头周围。

10分钟后,我媳妇用锄头把大石头周围的土疏松了。

媳妇早有心理准备,可能要挖一天。谁也没想到她会在几分钟内挖出这块石头,并看看它的大小。这块石头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大,但她被它巨大的外表欺骗了。

启示:你可以& # 039;如果你想下山,就不要爬山。如果你的世界沉闷无望,那是因为你沉闷无望。要改变自己的世界,首先要改变自己的心态。

更多2分钟的寓言故事(两三分钟的寓言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