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儿歌《拾石头》教案小班(儿歌《拾石头》教案反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儿歌《拾石头》教案小班(儿歌《拾石头》教案反思)。

一、活动目标:1.学习儿歌,感受儿歌的节奏和韵律2.体会手指游戏的乐趣。

二、活动过程:

1、导入:教师和幼儿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在游戏之前说出游戏规则。

游戏玩法:每两个小朋友一组,进行PK游戏。如果是年龄稍大一点的幼儿,教师可以教他们用脚来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双脚横着打开是布,双脚并上是拳头,双脚前后打开是剪刀】

2、教师引导幼儿说出游戏的规则。

3、教师播放手指谣《剪刀石头布》的儿歌,吸引幼儿兴趣。同时教授小朋友记住儿歌的方法。食指和中指伸出来是剪刀,手变成拳头是石头,五指张开是布,用此方法加深幼儿记忆手指谣。

4、教师教授幼儿学习手指谣的儿歌,带领幼儿一起读一遍。

5、幼儿分组大PK,两组比赛,看看哪组先记住。

三、活动延伸:

幼儿在课间活动可以玩手指谣的游戏,回家也可以和爸爸妈妈们一起玩。

更多儿歌《拾石头》教案小班(儿歌《拾石头》教案反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