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种植时间和方法是什么样的(西兰花的种植时间和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兰花种植时间和方法是什么样的(西兰花的种植时间和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兰花和西兰花一样,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绿色蔬菜之一。在中国已有上百年的种植历史,它看起来像一个蘑菇,茎周围形成颗粒。西兰花的种植时间和方法是怎样的?

1.种植时间:很多人认为西兰花只能种一季,其实不然。西兰花通常可以在两个季节种植,分别是三月和七月。3月中旬开始种植,通常6月初可以收获;如果是7月初种的话,9月中旬就可以收割了。因为西兰花喜欢温暖凉爽的天气,所以3月的收成一般比7月好。

2.土地:西兰花对土壤要求不高,喜欢沙土,因为它喜欢更透气的土壤。沙土会使西兰花的产量增加一定的量。土壤需要提前堆肥,清理后杂草不能留在土里。用地位置要偏高,排水方便。土壤最好保持半湿润状态,这样可以增强土壤的渗透性,使土壤呈微酸性。

3.光照温度:西兰花对阳光的需求很高,良好的阳光直射能促进花球的结实。但如果温度过高,还是需要遮光。一般温度控制在25比较适合西兰花的生长。直接时间最好控制在6小时左右。气温超过35时,要注意防暑,否则容易晒伤西兰花。

4.肥水管理:因为西兰花长得快,对肥水的要求会比较多,一般分3-4次。出苗后需要每周追肥一次,长出花球后再追肥第二次。过了最后两次,再看成长情况。不理想就两次,理想就一次而已。前期用水量较少,要注意保持花球生长后的湿润性。一般最好是直接沿着页面和根部的连接处浇水。

其实西兰花目前在西餐中被广泛使用,我们国家很多人都接受不了这种味道。但是比以前好多了,因为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是大家逐渐发现的,所以种西兰花还是很好的。

更多西兰花种植时间和方法是什么样的(西兰花的种植时间和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