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猴面兰花是真的吗(猴面花与猴面兰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猴面兰花是真的吗(猴面花与猴面兰有什么区别呢)。

猴面兰又名猴面小龙兰、猴脸兰花,是兰科猴面小龙兰属多年生附生草本。株高30~40cm,具短小的匍匐茎,叶倒卵状披针形,花梗自基部长出,一至多朵,萼瓣与花瓣合生成三瓣,中心为唇瓣。每朵花上都有一张神似的猴脸,是稀有的兰花种类。常见的猴面兰主要有貂脸猴面兰、混杂猴面兰、巨人猴面兰、花脸猴面兰、长尾猴面兰等。

猴面花是什么:

1、猴面花是一种存活一年或多年的大量植物或灌木,分布在欧洲和南极洲以外的大陆。它的叶子成对生长,有的呈锯齿状,有的边缘却很光滑。它们大多长有带毛的或粘性的茎,长达1到4英尺(30到120厘米)。

2、但矮猴面花的茎仅高4英尺(10厘米)。在美洲的西边,常常可以见到野生猴面花,意为小丑角,指的是它那红色、橙色、黄色、蓝色或紫色带小点的花朵,小花点像脸。

猴面花是灌本植物,猴面兰是草本植物

更多猴面兰花是真的吗(猴面花与猴面兰有什么区别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