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和眼袋(为什么会有黑眼圈,中医这样解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和眼袋(为什么会有黑眼圈,中医这样解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睡眠不足:如果眼睑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就会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该部位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会使眼窝皮下组织的血管充盈,从而导致眼窝充血,出现深色阴影。

(2)气血两虚:常见于肾虚、精气不足者,以及体弱、久病、大病初愈者。导致眼周皮下组织因气虚而无力,皮肤容易出现色素沉着,容易暴露在上下眼睑上,使眼睛变黑。

(3)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原发性痛经、月经不调、经期过长、月经量过多等。都会造成黑眼圈。

(4)皮肤老化:眼睑老化松弛,或有下垂的眼袋,眼底的皮肤皱在一起,会加深肤色的出现,形成阴影,眼周显得暗沉。

(5)血液循环:眼周皮肤血液循环不畅,静脉血流停滞,会使眼圈青一块紫一块,形成恼人的黑眼圈。

(6)化妆品渗透:常用眼影和眼部化妆品时,部分深色色素颗粒可能会渗透到眼睑内,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黑眼圈。

更多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和眼袋(为什么会有黑眼圈,中医这样解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