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用维生素e(黑眼圈用维生素e涂抹有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黑眼圈用维生素e(黑眼圈用维生素e涂抹有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办公室小林有一个绰号,那就是熊猫,不是说他体型圆滚可爱,也不是说他憨厚,而是因为他有一双浓重的黑眼圈,像大熊猫一样。

小林听到这个绰号也很无奈,毕竟自己没有办法睡一个好觉。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父母都有病,只能白天打一份工,晚上打一份工,一天只能睡4个小时,这样没有黑眼圈才奇怪。小林以前也想着是否涂抹些眼霜把黑眼圈给消除掉,后来实践起来发现没有用,毕竟没有办法好好睡觉。

大家都知道睡不好是会有黑眼圈的,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这就关系着黑眼圈的发生机制。想要去除黑眼圈应用正确的方法,要有耐心,慢慢地调理。

黑眼圈的发生机制是什么?

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有黑眼圈,而别人没有。这和黑眼圈的发生机制有关,想要知道黑眼圈的发生机制是什么,可以结合黑眼圈的类型来了解。

1、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是棕黑色的黑眼圈,是眼周黑色素沉积导致的黑眼圈的类型,所以黑眼圈的发生机制由色素沉积这一点。

2、血管型黑眼圈

这种黑眼圈经常见于不规律生活的人的眼睛周围,经常熬夜,眼睛很疲劳,或者有内分泌失调的情况,眼周围血管循环受阻,出现了浮肿,血管里的血液量增多,氧气消耗量提高,过多的血红素沉积在眼眶周围,就会形成黑眼圈。从这可以看出,黑眼圈的形成机制还有血管这一点。

3、松弛型黑眼圈

这种类型的黑眼圈和皮肤老化有关,皮肤处于衰老的状态,胶原蛋白流失,在眼窝底部就会出现青色的黑眼圈,所以黑眼圈的形成机制还有老化松弛这一项。

长期黑眼圈要小心哪些疾病?

黑眼圈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有的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黑眼圈,和很多疾病有关。

1、慢性肝病

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肝气郁滞,气息不畅,血液流通不畅,黑色素就会聚集在眼睛周围,就会形成黑眼圈,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会有这一表现。

2、慢性胃病

长期消化不好,胃功能出现问题也会有黑眼圈。如果自己有黑眼圈,不妨看一下自己有没有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

3、肾脏疾病

肾气虚损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眼睛缺少精气的滋润,就会两眼无神,眼圈发黑。

4、心脏疾病

黑眼圈也和心脏有关,如果黑眼圈长期无法消除,并且有呼吸困难、心脏疼痛等症状,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心脏,看是否有心脏方面的疾病。

如何“吃掉”黑眼圈?

想要消除黑眼圈有很多方法,可以使用化学焕肤的方法,也可以用激光去除的方法,也可以用手术的方法,也可以用涂抹化妆品的方法。还有一个纯天然的方法,那就是食疗。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人们消除黑眼圈,可以多吃一些。第一就是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摄取蛋白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黑眼圈的生成。第二是绿茶,很多人都会用隔夜的绿茶包来湿敷眼圈,缓解黑眼圈,这是因为绿茶中有浓缩多酚,可以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的破坏。

第三是胡萝卜,胡萝卜含有维生素E,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是能够改善黑眼圈的,还对眼睛有好处。

黑眼圈之所以形成,和血管、黑色素沉淀、衰老等因素有关。在消除黑眼圈的时候要根据形成机制来做,一边消除黑眼圈,一边要改正那些会形成黑眼圈的习惯,只有这样才不会让所做的事成为无用功。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健康明星计划#

更多黑眼圈用维生素e(黑眼圈用维生素e涂抹有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