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人可以是哪些人签字(见证人是什么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见证人可以是哪些人签字(见证人是什么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简介:谁可以做见证人?根据法律规定,证人大多是与不需要见证的事项没有法律利害关系的人。比如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继承人、受遗赠人,以及与继承人、受遗赠人有利害关系的人,不能作为遗嘱见证人。如果见证人是合同见证人,见证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与合同当事人没有利害关系的人。

谁能做见证人?边肖整理了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根据法律规定,证人大多是与不需要见证的事项没有法律利害关系的人。比如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继承人、受遗赠人,以及与继承人、受遗赠人有利害关系的人,不能作为遗嘱见证人。如果见证人是合同见证人,见证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与合同当事人没有利害关系的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第1135条,于2021年生效

写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见证,由其中一人写遗嘱,由遗嘱人、立遗嘱人和其他见证人签名,并注明年、月、日。

第136条

打印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遗嘱的每一页上签名,并注明年、月、日。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关于相关证人可以是谁的知识点。更多婚姻家庭信息,请关注全网。

更多见证人可以是哪些人签字(见证人是什么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