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嘱的形式包括什么(简述遗嘱的类型及各类遗嘱的设立程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遗嘱的形式包括什么(简述遗嘱的类型及各类遗嘱的设立程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引言:遗嘱的主要形式有哪些?有哪些改变遗嘱的方法?在我国,法定遗嘱有:自书遗嘱、公证遗嘱、视听遗嘱、口头遗嘱、印刷遗嘱、书面遗嘱。改变遗嘱的方法:br1。变更或撤销遗嘱的明示方式;2.遗嘱变更和撤销的推定方式。

遗嘱的主要形式有哪些?有哪些改变遗嘱的方法?边肖整理了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遗嘱的主要形式有哪些?怎么改遗嘱?有哪些被选中的答案?我国遗嘱的法律形式:自书遗嘱、公证遗嘱、录音遗嘱、口头遗嘱、印刷遗嘱、书面遗嘱。遗嘱变更的方式:1。变更或撤销遗嘱的明示方式;2.遗嘱变更和撤销的推定方式。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134条。

自拟遗嘱由立遗嘱人书写并签名,注明年、月、日。

第135条

写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见证,由其中一人写遗嘱,由遗嘱人、立遗嘱人和其他见证人签名,并注明年、月、日。

第136条

打印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遗嘱的每一页上签名,并注明年、月、日。

第137条

以录音录像形式制作的遗嘱,应当有两名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录音录像中记录自己的姓名或者肖像,以及年、月、日。

第138条

在紧急情况下,遗嘱人可以立口头遗嘱。口头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见证。紧急情况消除后,遗嘱人能够以书面或者视听形式立遗嘱的,所立口头遗嘱无效。

第1139条

遗嘱公证由遗嘱人通过公证处办理。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遗嘱的主要形式以及变更遗嘱方式的相关知识点。更多婚姻家庭信息,请关注全网。

更多遗嘱的形式包括什么(简述遗嘱的类型及各类遗嘱的设立程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