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子胥鞭尸是哪个楚王(伍子胥为何鞭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伍子胥鞭尸是哪个楚王(伍子胥为何鞭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起伍子胥,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比如春秋末期的吴博士、军事家,但恐怕更熟悉的是他在孙吴的军队入侵楚都后,挖了楚平王的墓,一起鞭尸三百。伍子胥和楚平王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导致伍子胥挖坟鞭尸?

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简历:

伍子胥:春秋末期吴国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春秋时期的楚人。伍子胥的父亲叫伍奢,伍子胥的哥哥叫吴尚。

网络图

他的祖父名叫吴举,他的后代在楚国很有名,因为他在为楚庄王服务时刚正不阿。伍子胥的父亲和哥哥被楚平王杀死,他逃到了吴国,帮助吴王阖闾建城练兵。他努力增强自己的力量,任相国。

楚平王:胡姓,熊名,楚王即位后改名,又称陈公、蔡公。他是楚灵王的弟弟,楚共王的小儿子。在陈楚和蔡尔国被消灭后,他被任命为陈宫和蔡宫。楚灵王死后,楚平王。武奢为太子太傅,费无忌做小太子傅。王派妃无忌去秦国拜见的女人,嫁给了太子。孟赢非常美丽,所以无忌建议王萍亲自娶她,他得到了宠信。

他们之间的恩怨来自于费无极。

费无忌本是建太子的属下,却对建太子不忠,于是就有了楚平王抢媳妇这件事。之后,费无忌去楚平王身边工作。做坏事多的人会害怕被陷害的人报复。所以,费无极要治太子,造太子于死地。太子建跑到宋国,太子太傅五社却吃了苦头,被捕下狱。这时,费无极想铲草除根,就对王萍说:“吴奢有两个儿子,都很有才华。如果我们不杀了他们,楚国就危险了。你可以拿他们的父亲当人质,给他们打电话。”于是平王派使者去见吴奢,说:“如果你能把你的两个儿子叫来,就可以活命。”否则,你会死。"

网络图

吴奢说,“很善良。给他打电话,他一定会来的。”吴为人正直,脾气暴躁,能忍辱负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他能猜到他来了会一起被抓,他肯定不会来了。”平不相信,于是派人去请吴妍的两个儿子。说,“如果你来,我就让你父亲活着;如果你不来,现在就杀了吴奢!吴尚要走,吴渊说:“楚叫我们兄弟来,并不是要我们的父亲活着,而是怕我们中间有逃跑的人,将来给他们带来麻烦。所以拿我爸爸当人质骗我们两个回去。如果我们两个一起去,那我们父子都会被杀。我父亲的死有什么好处?如果我们走了,我们就不能为父亲报仇了。我们还不如去其他国家,借助其他国家的力量,为父亲的仇恨和耻辱报仇。"

网络图

吴尚说:“我知道去那里救不了我父亲的命,但我担心我父亲会叫我们活下来却不去。如果我们将来不能报仇,我们都会被嘲笑的。”“你可以逃走,你可以为你父亲的死报仇,”他说。我要死了。"

吴被抓,使者又来抓伍子胥。伍子胥向使者拔出弓箭,使者不敢靠近,伍子胥逃走了。最后到了吴国,他看中了吕,想当一名朝臣。

伍子胥与楚平王有杀父之仇,是大仇,此仇不报于君子。伍子胥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配合孙吴攻打楚国都城。这时楚平王已经死了。我们做什么呢伍子胥想到了挖坟鞭尸来解恨,于是伍子胥也有了盗墓贼的称号。

更多伍子胥鞭尸是哪个楚王(伍子胥为何鞭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