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型水库管理(小型水库适合怎样养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二型水库管理(小型水库适合怎样养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综合养殖模式。小型水库综合养殖主要是建立以鱼为主、畜禽为辅的水陆结合的生态养殖体系,即通过在水库边建房,建立养猪、鸭、鸡或鹅,在水中养鱼的立体综合体系。肥水中储存的猪、鸭、鹅粪便,可以增加水中的有机质含量,促进浮游生物的繁殖和生长,为鱼类提供丰富的饵料,物质能量得到多重利用,形成良性循环。

2.鱼种的科学放养。投放大规模、多品种、足够的优质鱼苗(种)是小型水库高产养鱼的关键。规格较大的鱼种有:鲢鱼、鳙鱼50-75g/尾,草鱼70-100g/尾,鲤鱼、鳊鱼50g/尾,鲫鱼30g/尾。多品种混养,根据鱼类的不同食性和生活水层而定。其比例为:鲢鱼和鳙鱼50%,草和鳊鱼26%,鲤鱼和鲫鱼24%。鱼种放养量应根据水库条件确定,但不应超过水体的承载能力,并实行合理的集约化养殖。一般每亩水面放养500尾左右。合理投饵施肥,要想在小型水库实现高产高效,仅靠水库天然饵料是不够的,必须添加人工饵料。施肥时,猪粪和鸭粪一般不直接施,必须先发酵,但少量猪粪可通过水力冲入仓内。拦鱼设施的基础设施要建设,否则成鱼的捕捞率会因为大量的鱼从水库中逃逸而受到影响。水库拦鱼设施可用尼龙网、竹笋、铁丝网、钢筋等建造。网眼或间距取决于放养种类的规格。做好鱼病防控工作。一、坚持用生石灰消毒;其次,鱼种入库前用5%的盐溶液冲洗鱼体5分钟左右,草鱼种需要打预防针进行免疫接种;第三,定时喷洒药物;第四,在饲养场投放饵料和吊篮。小型水库实行轮捕轮放。一般采取一次性全放、多次捕捞、大渔小渔、兼捕兼放等措施。

更多小二型水库管理(小型水库适合怎样养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