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阳台好养的盆栽都有哪些(阳台和室内种什么盆景最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适合阳台好养的盆栽都有哪些(阳台和室内种什么盆景最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盆景被称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或者杰出的艺术品”,大家都喜欢在阳台上种植盆景,不仅可以陶冶情操,锻炼肌肉,带来艺术享受,还可以赏心悦目,改善生活环境。“木材工程师”也是盆景爱好者。如果想在阳台上养盆景,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根据阳台的特点选择盆景。阳台的朝向、风格、大小不同,选用的盆景品种也不同。如朝南的凸阳台,采光、通风、透光好,可以养一些石榴、枸杞、杜鹃、松树盆景之类的花果盆景。朝西的阳台便于西晒,可以养紫藤、葡萄等盆景。东阳台可以养一些栀子花、罗汉松之类的半耐阴盆景。北阳台光线不足,可以养一些苏铁之类的耐阴盆景。阳台面积大,空间大,可以支撑大型盆景或者设置花架,层层布置盆景。反之,应养中小型盆景,不宜多养盆景,以免妨碍人员活动。

二、根据阳台环境特点采取措施。阳台的特点是空气干燥,风力大,光照强,温度变化大。所以要特别注意保湿,保持土壤湿润不渍水,春季浇水。早晚水两次,中午不要高温。每天要给枝叶和盆景喷水保湿。雨季要防止积水过多或雨水过多。冬季应减少浇水次数。如果不做,就彻底浇水。盆景可以用砖来养,方便排水,砖下可以铺河沙,增加周围环境的湿度。土壤要疏松透气,既保水保肥,又排水好。考虑到阳台的承载力,盆和土要轻。在炎热的夏季,应搭建遮荫棚,挡风防潮,或将盆景移至阴凉通风处。冬天阳台气候明显比地面差,要注意防冻防风。耐寒的盆景最好搬到室内(室内温度不宜过高,以防植物提前休眠发芽)。由于阳台空间有限,盆景要尽量矮化缩小。阳台要经常打扫,防止人们藏污纳垢,滋生病虫害。施肥时,注意不要有异味,不要有毒。

感谢阅读!欢迎来到我的头条“木材工程师”,谢谢!

如何在阳台上养盆景,具体来说就是如何根据不同品种的特点,顺利的度过夏天,安全的度过冬天。

顺利度过夏天,让我们心爱的盆景长好,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具体要求是不同品种对光照、水分、肥料的要求。根据不同盆景的需求,灵活遮荫、浇水、施肥,让我们心爱的盆景顺利度过夏天。

至于安全越冬,阳台养盆景才是重点。第一个问题是温度。温度要保证盆景不会冻死,才能安全过冬。第二是浇水。众所周知,冬天不是植物生长的季节,一定不能多浇水。干燥彻底浇水就是夏天,冬天温度再高也浇不透。原因是空气流通小,蒸发量小,浇水后长时间不能蒸发,导致烂根。第三,绝对不能施肥。冬天气温低,空气流通不好,植物不生长不吸收,不用施肥。

一般来说,只要遵循自然规律,精心呵护,你的阳台盆景就会正常生长。

更多适合阳台好养的盆栽都有哪些(阳台和室内种什么盆景最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