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梅花盆景最怕什么虫子(梅花盆景最怕什么肥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梅花盆景最怕什么虫子(梅花盆景最怕什么肥料)。

梅花喜干燥、怕水涝,浇水应遵循"不干不浇,浇就浇透"的规律,如果浇水过频过多,根系必定缺氧而烂根.如果残存的活根太少,吸收能力大幅下降,造成植株严重脱水,因此出现枯枝、枯叶,甚至死亡.现在只有翻盆,剪去烂根,更换新的营养土,重新上盆,如果根系全烂了,那就没治了.

梅花盆景最怕什么

梅花盆景是喜欢阳光的植物,平时需要摆放在阳光下养殖,可以避免梅花盆景出现徒长的现象,而夏季阳光比较起了,那么梅花盆景夏天怕晒吗,其实梅花盆景夏天也是怕晒的,会将其植株的叶片灼伤。

梅花盆景在夏天养殖的过程中,尽量避免在午时的阳光下暴晒,可以将其摆放在半阴的环境下,也可以用遮阴网防晒,使其能生长的良好,千万不要直接摆放在阴凉处,不利于梅花盆景生长。

更多梅花盆景最怕什么虫子(梅花盆景最怕什么肥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