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赤玉土栽盆景怎么配土好(赤玉土栽盆景怎么配土最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赤玉土栽盆景怎么配土好(赤玉土栽盆景怎么配土最好)。

泥炭土

一些河湖沉积低平原及山间谷地中,由于长期积水,水生植被茂密,在缺氧情况下,大量分解不充分的植物残体积累并形成泥炭层的土壤,是煤的最原始状态。

优点:通气性能好,质轻、持水、保肥、有利于微生物活动,增强生物性能,营养丰富,即是栽培基质,又是良好的土壤调解剂,并含有很高的有机质,腐殖酸及营养成份.。

缺点:透水性不足,质地松散不利于根系爪取

泥炭土也属无有害菌的基质,使用应搭配河沙和赤玉土等透水性较好的基质。

鹿沼土

火山下层土生成,特性和赤玉土相近,酸性高于赤玉土

优点:透气性强,排水性好,无有害菌

缺点:酸性略强,保水性略微不足,栽培植物易对其产生依赖

鹿沼土适合杜鹃,栀子花等对土壤酸性要求较高的植物。浇水前后颜色差别很大,可以通过颜色变化来确定盆土是否缺水。

腐殖土

是植物枝叶在土壤中经过微生物分解发酵后形成的营养土。

优点:肥力充足。储水性强

缺点:未经灭菌处理的腐殖土,可能夹杂虫卵和腐殖菌。排水透气性差。

腐殖土使用前要摊开接受阳光暴晒以杀灭有害菌,建议搭配赤玉土或河沙使用,以提高排水和透气性,才能避免涝根

赤玉土,一种高通透性的火山泥。是公认使用最广泛的盆景基质。性微酸。

优点:保水性强,透气性好,无有害菌

缺点:时间久易粉化板结,每1-2年要更换新土。肥力稍逊。

赤玉土一般可以搭配腐殖土或泥炭土使用,以提高肥力。赤玉土浇水前后颜色差别很大,可以通过颜色变化来确定盆土是否缺水

其实这些土往往都是需要好几种混合起来用,单用一种是不行的,各种组合方法根据您的盆景品种不同,选择不同方式的搭配。

更多赤玉土栽盆景怎么配土好(赤玉土栽盆景怎么配土最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