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蛋花汤菠菜需要焯水吗(菠菜汤里的菠菜需要焯水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菠菜蛋花汤菠菜需要焯水吗(菠菜汤里的菠菜需要焯水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谢谢邀请。

其实烫不烫都无所谓。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建议焯一下。菠菜是一种富含植物酸、单宁酸和膳食纤维的食物,还含有大量的草酸,可能会使菠菜有些涩,有营养牙齿的作用。如果想做出更美味的汤,尤其是保证鸡蛋嫩滑可口,还是建议烫一下。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更多的草酸根离子被纳入汤中,长期摄入过多的草酸根离子可能对人的健康有害;菠菜焯一下用不了多长时间。其实用热水焯一两分钟就可以了。草酸根离子易溶于水,植酸鞣质等成分容易被热水软化。

很多朋友从食物的角度介绍过菠菜是否应该焯水,我就从营养学的角度介绍一下菠菜焯水与否。很多朋友听说菠菜富含草酸。草酸可能与含钙较多的食物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难含水的草酸钙。这些草酸钙也可能沉积在肾脏中,诱发肾结石。所以很多资料都会提到:菠菜不要和高钙的食物一起吃,那么这个鸡蛋也可以含有不低的钙,那么菠菜可以和鸡蛋一起煮着喝汤吗?

其实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说法。即使我们摄入了草酸钙沉淀物,它们最终也会和食物残渣一起排出体外,不会在肾脏中沉淀。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草酸根离子不构成威胁。如果经常大量吃草酸盐食物,草酸根离子可能会和血液中的钙离子结合,降低血钙浓度,可能会让我们缺钙!

此外,如果草酸根离子游离到肾脏中,肾脏中含有一些钙,它们实际上可能会生成草酸钙沉淀在肾脏中,从而加重结石。所以,并不是说富含草酸根离子的蔬菜就不能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起煮。相反,如果它们结合得早,产生草酸钙沉淀,那就是我们想要的,因为进入人体的草酸根离子少,进入人体的沉淀多,但是可以代谢掉。此外,草酸根离子也不会轻易进入人体或与大量的钙离子结合。这个反应其实很弱,产生的草酸根离子量也很低。基本上我们洗菜、炒菜、焯水的时候已经流失了大量的草酸根离子。

如果你真的担心草酸根离子的威胁,把水焯一下其实一点也不麻烦。如果觉得灶台空了,可以多洗菜,这样会损失更多的草酸,或者烧一壶热水,开大热水器,用滚烫的水浸泡绿叶菜。其实会去除很多草酸根离子。大部分绿叶蔬菜草酸含量较高,如菠菜、菠菜、红薯叶等。比如吃的时候让牙齿发出沙沙声的那种,可能都属于草酸、植酸、鞣酸含量高的蔬菜。热烫这些蔬菜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可以去除这些涩味成分,让菜品更加美味;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不用,洗干净切成段就行了。鸡蛋汤做法:

菠菜50克,鸡蛋1个。

盐2克,酱油1茶匙,食用油1茶匙,葱花1片,姜1片,香油几滴,水淀粉2汤匙,水适量。

第二,实践

1.准备配料

2.菠菜洗净,切成细丝,就菠菜叶子。

3.葱花和姜末

4.将油倒入炒锅,炒香葱和姜末。

5.倒入适量的水,煮沸。

6.加入菠菜丝、盐、酱油和调味料。煮沸后,倒入2汤匙水淀粉,搅拌。

7.打破鸡蛋。

8.汤浓稠后,倒入蛋液。

9.用勺背对着锅底轻轻画一个圈,朝一个方向搅拌。倒几滴香油关火。

更多菠菜蛋花汤菠菜需要焯水吗(菠菜汤里的菠菜需要焯水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