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露地菠菜的种植技术(春季露地菠菜如何种植能高产呢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露地菠菜的种植技术(春季露地菠菜如何种植能高产呢视频)。

【大别山鹰】答疑:菠菜叶柔嫩,富含铁、钙、磷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含量也较高,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

菠菜耐寒不耐热,种子在4℃时开始发芽,20℃以上发芽率降低,15一20℃为生长发育最适温度。因此,在春季播种菠菜应选择成熟晚,不易抽苔,叶大而厚,品质好,适于晚秋和春季栽培的圆粒无刺种,如上海圆叶、广州的迟乌叶、四川的二圆叶、大圆叶等。

【栽培技术】

(1)播种、菠菜以撒播为主,也可条播。每亩播种量10公斤左右,播后盖浅土或浇粪水及覆盖稻草,以降低地温和保持土壤湿润。

(2)田间管理、以肥水为主。播种前应施基肥,一般浇施盖籽肥,追肥可结合灌溉进行,幼苗小时宜施稀薄的人粪尿。植株较大后,浓度可适当提高。通常菠菜是分次间拨收获,每次收获后都要追肥。早期要注意及时拨草,并注意防治蚜虫危害。

(3)收获、春播菠菜为一次性收获,产量较低,亩产约I000公斤左右。

以上是@大别山鹰的个人观点,关注@大别山鹰,关注#头条三农#,每天为你分享不一样的三农观点。

露地四季怎样种蔬菜?怎样种蔬菜?

春天来了,中原大地上一行行的土豆正在茁壮成长,有些人已经开始育西瓜苗,套种在土豆地里!

五月中旬,每隔三行土豆栽上一行西瓜,70公分的株距,西瓜圆棵时,收获土豆,收获土豆一拉瓜蔓就是一块大西瓜地,六月中下旬育菜花,西瓜收获后定植。菜花株行距为40cn、70cm,秋天8~10月份收花,收获后耩上菠菜。一年四季都会忙、累,就是为了多收点钱,靠天吃饭的农业实在不容易!

更多露地菠菜的种植技术(春季露地菠菜如何种植能高产呢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