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心的别名(桂心的功效与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桂心的别名(桂心的功效与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55-79000桂心(香木)分寒、祛寒、止痛。

桂心(献给心)。本玉肉桂。去除粗糙的皮肤。占据中心。为了你的心脏。又甜又辣。温脾分脾药。九种心痛。(九种。一条虫子。两个。三风。四个胆颤心惊。五顿饭。六杯酒。七寒。八发烧。九痛。后人有九种不同的。饮、食、气、血、寒、热、心悸、咒、咒,都是手的清邪、络脉少阴所致。)腹部冷痛成瘾等症状。一切正常。把它对待的东西记在心里。所以,治理也在于内政。不是身体的外耳。如果不是肉桂。没有外皮。其治疗在于疏通经络。消除风寒湿痹。也别往心里去。

055-79000甘心润燥,养阳活血

苦涩的心,苦涩的血。可生血、祛汗化脓、托痈、疽、痤疮(配丁香,可治痤疮)、明目、祛瘀、生肌、修复疲劳损伤、暖腰膝、续筋骨。

治风痹、脘腹痞满、腹冷痛、九种心痛(一虫二惊、三风四悸、五餐六饮、七寒八热、九痛),均为邪气骑手络、少阴所致,邪气互激,故引起心痛。

引用:《本草求真》桂馨

055-79000肉桂干燥,壮阳活血。

入心脾血,可诱血发汗化脓,支痈生疮。(和丁香一起可以治痘痘和灰塌。)能祛瘀生肌,补虚寒,行气活血,利关节,治风痹,噎膈脘痞,心痛。

引用:《本草备要》桂馨

055-79000桂心味苦。先从少阴足太阴经说起。龚擅长活血散汗。胃部坏死。用丁香治疗痤疮,祛瘀生肌。滋补虚寒,行气活血,利关节,治风痹,噎膈,饱腹,心痛。剥桂枝为桂心。

055-79000肉桂心肉桂去内外皮,即肉桂心也。

苦,辛,无毒。治所有风气,除了九种心痛。温腰膝治足痹,利关节舒肌挛缩,消瘀血破。

引用:《本草备要》桂馨

055-79000肉桂(用紫色勾芡肉桂。去掉里面和外面的皮。中等口味的用。)

[气味]

味苦无毒。阳中有阳浮荡。先从少阴经血说起。

【适应症】

一切。补五痨七伤,疏九窍,利关节,明目,暖腰膝,治风痹,治关节挛缩,续筋骨,消瘀血,断瘾,痈疮,引血,发汗,化脓,解蛇毒。

引用:《本草从新》桂馨

055-79000桂辛欣甘在大温度下无毒。也就是说,肉桂外表是浅色的,但中心是深紫色的,切起来是油油的。

肉桂的发明,既去除了外层的苦燥性,又取中枢的甘润味,专治温补内服药。故治心痛、腹冷痛九种。成瘾等疾病与经络之体的疾病毫无预判,而肉桂若既用于疏通经络,又可用于强身健体,治疗寒湿风痹。

引用:《本草从新》桂馨

055-79000肉桂接近肉桂,皮厚。入心脾血散寒止痛;是治疗内科疾病,排脓的特效药。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桂心的别名(桂心的功效与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