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道光癸亥年是哪一年(道光癸己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道光癸亥年是哪一年(道光癸己年)。

道光癸巳年是道光13年即1833年。

道光是清宣宗爱新觉罗?旻宁的年号。他生于公元1782年,卒于公元1850年,活了69岁。于1820年~1850年在位,在位31年,是清朝第八位皇帝,入关后第六位皇帝。

道光帝是乾隆帝的孙子,嘉庆帝的儿子。他在位期间为了禁止鸦片毒害,令林则徐在广东禁烟,将牧缴的鸦片在虎门炮台销毁,这就是著名的虎门销烟。

然而由于清朝实行闭关锁国,跟不上国际形势,导致国力孱弱。由于禁烟损害西方资本主义帝国的利益,导致鸦片战争爆发,敲开中国大门,导致中国百多年的屈辱历史。

他1820年即位,1821年辛巳年改元道光元年,所以根天干地支法推算出道光癸巳年是1833年即道光13年。

道光癸巳是什么年

是公元1833年(道光十三年)。

清宣宗道光皇帝爱新觉罗,旻宁,嘉庆帝第二子,是清朝第八位皇帝,道光是旻宁的年号,共使用三十年(1821年2月3日一1850年2月25日)。

历史不管过程,只看结果。励精图治、勤俭节约的道光皇帝最终因鸦片战争的失败而声名尽毁。

道光癸巳是什么年

道光癸巳年是公元1833年,清朝道光十三年。

道光十三年(1833年)六月,德籍传教士郭士立(又译郭实腊)在广州创办汉文报刊《东西洋考每月统记传》,是为中国境内第一家中文杂志。郭士立在编辑这一刊物期间,还曾与在广州的外国人一起组织“在华实用知识传播会”,计划出版大量书刊。但因这一组织的成员大都忙于参加侵华战争,实际上并未出版什么书籍。《东西洋考每月统记传》在出版了十二期后移交给“在华实用知识传播会”,曾休刊数年,道光十七年继续出版,不久停刊。

更多道光癸亥年是哪一年(道光癸己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