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老舍的媳妇(老舍的妻子孩子怎么对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老舍的媳妇(老舍的妻子孩子怎么对待)。

老舍的妻子胡絜青,1903年出生,小老舍4岁,两人同为满族人。在朋友的撮合下,两人相识,相知,并于1931年结婚。此时的老舍,已过而立之年而妻子,也是二十有八。婚后,两人育有一子三女。

老舍的妻子是撮合婚姻,老舍和胡年龄都大了,两家身份学历合适,写信谈恋爱,胡一毕业就嫁给老舍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基础并不是很好。结婚以后,虽然连续生了三个孩子,但是老舍对婚姻生活其实是有微词的。

你从《离婚》小说里面的老李就能看出来。老李对马太太想入非非。想要诗意的男女关系。

老舍还写过带孩子的辛苦。

虽然这段是他的创作高峰,但是婚姻生活对老舍来说并不太适应。

婚前不够爱,婚后面对婚姻的负担,老舍感觉累。又要上班,又要写稿,又要照顾小孩子,还是两个(第三个孩子出生不久就走了。)

抗战时候,老舍是不得不走,在济南怕被日本人抓住当汉奸。

第三个孩子太小,老舍没钱也不方便带家眷。家眷托给朋友,自己走了。

抗战反而给了老舍机会,周恩来和冯玉祥把他推成政治人物

更多老舍的媳妇(老舍的妻子孩子怎么对待)请持续关注本站。